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开衩裙 彰显时尚“胆”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3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继2010年春夏猛烈的开衩裙风暴后,2011春夏的开衩裙有些不疾不徐。能气定神闲穿出开衩裙的女人未必要超模身材,却一定要强大内心,只有相信自己穿上开衩裙后流露的魅力,才能驾驭好这种蕴含着危险与神秘的单品。

  风格1-2-3:1.开衩裙能让简约利落的服装线条变得生动活泼起来;2.双侧开缝的开衩裙更具轻松时尚感;3.衣摆中央细细的开缝让简约造型变得更为清新。

Ralph Lauren 2011秋冬 Ralph Lauren 2011秋冬

  Ralph Lauren说自己爱Art Deco和东方情调(Chinoiserie)主导下的1930年代,以此为灵感的2011秋冬秀场系列果然也赢得了满堂彩,其中穿凫绿色丝缎开衩裙,胸腰封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一条纤纤长腿的Olga Sherer更让人难以忘怀。

Stella McCartney 2011春夏

  继2010年春夏猛烈的开衩裙风暴后,2011春夏的开衩裙有些不疾不徐。相对夺人眼目的色块,Stella McCartney柠檬和香橙印花下的双开缝,Louis Vuitton香艳斑马纹长裙中探出的玉腿,Yves Saint Laurent裹身裙的开衩低调了许多。到了秋冬,它仍未退出流行,会在Prada、Ferragamo、Bottega Veneta、SportMax秀中继续挑逗你的神经。

Louis Vuitton 2011春夏 Louis Vuitton 2011春夏

  一步探戈的优雅

  Ralph Lauren所谓的Chinoiserie曾经在法国风行一时,富贵人家的墙纸、壁衣、帷幔、家具上处处是东方瓷器藤蔓花鸟的纹样,但那时的仕女依然身着紧身胸衣和蓬裙。直到100多年前迷恋一千零一夜浪漫华丽的Paul Poiret设计了Hobble裙才有真正意义的开衩裙出现,当时的Hobble裙臀部宽松而脚踝处紧窄,仅在从脚踝到小腿的位置留一个楔形的开口,除了显出脚踝的纤长和暗示性的意味,能让伊人恰好迈出一步探戈的大小,也成为巴黎贵妇迷恋Hobble裙的理由。

  随后开衩裙的开衩渐渐从脚踝向上蔓延,在1949年Dior曾推出过名为“Trompe Lóeil”的连身裙,裙子分为两层,外面的罩裙开衩一直高至腰部,露出里面的紧身裙,这让人想到2011秋冬Dior秀中Martha Streck所穿的薰衣草色的帝政长裙,也是两层叠穿侧开叉,比昔日“Trompe Lóeil”裙子更为浪漫娇柔。

《上帝创造女人》中的红色开衩裙 《上帝创造女人》中的红色开衩裙

  大屏幕上的开衩裙最有名的两件一条属于《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Audrey Hepburn,Givenchy出品的小黑裙,开衩到膝盖,造型极简,Hepburn穿着她带着黑色长手套手持细长的水烟袋往那里一站,就是仪态万千。另一条属于《上帝创造女人》中的Brigitte Bardot。她穿着开衩的大摆裙赤脚跳曼波舞的姿态,成为风情万种的象征。

《蒂凡尼的早餐》中的黑色开衩裙 《蒂凡尼的早餐》中的黑色开衩裙

  蕴含危险的单品

  被冠以性感盛名的开衩裙很实穿,一条开衩帮助女性前行时不被裙摆牵绊,同时纤纤线条将人的视线向两端延展。她性感的一面不是浪得虚名,无论衩开至何处开在哪里,都会因为腿部的若隐若现让人浮想联翩而带有香艳意味,这种诱惑甚至远超坦然而露的肌肤,于是不少人的印象中,开衩裙不属于少女而属于女人,特别是那些暗含危险气息的神秘女人,比如007系列电影里的蛇蝎美人,她们就会在被开衩裙遮掩的地方带上一只7.65mm口径的Walther PPK手枪。

  能气定神闲穿出开衩裙的女人未必要超模身材,却一定要强大内心,只有相信自己穿上开衩裙后流露的魅力,才能驾驭好这种蕴含着危险与神秘的单品,典型的例子是Gwyneth Paltrow。但好女孩在成长过程中总是把女人调情撒娇的本能一再克制,如《黑天鹅》中的Nina般处处压抑自我,出落的恭俭温良却失去了自信。从这个角度,鼓励长大成人后的好女孩穿开衩裙至少有两方面的意义,从行动上解放自己,从心灵上解放自己。当然,听了这话也不必马上换一条飘逸的雪纺开衩裙礼服走上街头,Chloé春夏的开叉裙有着清新文艺的态度;Prada秋冬带有60年代的蒙德里安裙品相的连身裙将侧开衩和纽扣融为一体,长方廓形让你依然有种少女情怀,这些开衩裙平易近人的姿态中蕴含着更多流行的可能。

  TIPS 打开身体

  开衩裙穿得漂不漂亮和步态的相关性大过你的腿有多长,步履优美的女生一定是身材挺拔,行走时膝盖稍有碰触而不两腿散开的。以下三招能帮助你习练出优美的步伐。

  第一步:打开肩膀,走路轻松有型。

  用瑜伽中的牛面式打开肩膀:两腿互相交叉坐在地板上,双膝上下一条直线,双脚分别放于异侧臀部旁边,双手在背后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后停留20个呼吸。

  第二步:腰背挺直,提升整体气质。

  头脚两头翘很有效:俯卧在垫子上,两只手臂尽量前伸,与两肩平行。抬右臂左腿,手腿绷直,保持5秒再慢慢复位。换另一侧,重复8~10次为一组,做3组即可。

  第三步:胯部打开,步子也迈得漂亮。

  仰卧束角式最适宜懒人:端坐在垫子上,两脚相对,两腿弯曲,小腿尽量贴近大腿,慢慢躺下后打开腿,脚掌外侧接触。两手自然在身体两侧,保持3~5分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