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It包不复流行 实用手袋引领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18  新浪时尚

  导语:曾经一时风靡的配饰不复重要。实用的手袋成为新趋势。It手袋生命力不再。倒是实用的手袋不断出现在明星手中,出现在红毯上,出现在各大品牌。这种手袋沉静、随意、无特色,当然,特别贵。

  相关阅读:塑料袋的独特审美 秀出时尚真本事

  中央圣马丁的时装教授Iain R Webb说:“在《X元素》里,CherylCole穿的都是最新的伦敦设计师,并且一再展示。这是高端时装产业回归精英主义的方式。”

  不过,这并不代表奢侈品市场抛弃了亮闪闪的手袋。不久之前,一款售价11040英镑的Gucci手袋在Net-a-Porter.com售罄。这款手袋以鳄鱼皮制成,提手是竹子的。尽管如此,本季最流行的,还是那些沉静一些的款式。

  比如在Jil Sander的2011年春夏系列里,设计师Raf Simons推出了手提袋。简单的塑料购物袋带有两个提手,采用红色的透明醋酸纤维制成,没有任何显示品牌标记的硬件、名牌、装饰品。这款包名为市场包(Market Bag),一上架几乎一抢而空。售价90英镑。

Jil Sander 2011 时尚塑料环保包Jil Sander 2011 时尚塑料环保包

  Net-a-Porter的采购总监Holli Rogers说:“Jil Sander的市场包刚开始销售,我们就做出了反应。橘红色的塑料包推出当天就卖光了。”

橘红色的塑料包推出当天就卖光了橘红色的塑料包推出当天就卖光了

  同时,Prada的尼龙帆布包再度兴起。这些简单实用的包售价480英镑,成为90年代的显著标志。此外,高端品牌ReedKrakoff有一款蓝色运动皮包,售价1200英镑。Webb教授说:“时尚总是在循环。90年代初也是这样。”

  比起炫富的态度来,低调的富有更为时髦。设计师Christian Lacroix和Thierry Mugler代表着绚丽的80年代,现在,他们要让路给简约的Prada和Helmut Lang。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Suzy Menkes:“对于时尚粉丝而言,Prada的极简主义就像禅宗一样。Prada的哲学适合90年代的购物者,他们懂得鉴赏好东西,买东西不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

  1995年3月《时尚》杂志曾写道:“Prada也许不会让你显得很有钱。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庸俗呢?但你肯定会这么觉得。”在大家都要勒紧裤腰带、荷包瘪瘪的时候,低调的富有成了时装发展的新方向:这些东西看似不起眼,只有少数人能认出来,却因此具有了更长的时尚生命。

  Webb教授补充道:“时装再次成为艺术性的东西,商业味少了。这些产品有实用的标签,但是不是真的实用就不一定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