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外星人和科幻主义启发了高级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28  观潮网

    导语:自从20世纪中期掀起了一阵太空竞赛的风潮,人类文化就开始对自己的天空开始了各项研究,特别是从时装上的表现。事实上,在1960年代时尚最本质的界定就是使用一些乳胶或其他未来感材料来唤醒一个对外层空间探索之旅。

  而最近,高级时装已经重回到科幻主义时代,而作为这个科幻主义的先行者当然要属已故的鬼才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以及时尚圈的雷母Lady Gaga,迪斯尼动画片《火星上的约翰-卡特》也讲述的是一个太空之旅。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运用视觉空间为灵感的时尚之旅。

简方达(Jane Fonda)简方达(Jane Fonda)

  1. 简方达(Jane Fonda)在一部未来感的太空冒险片《太空英雌芭芭丽娜》中饰演一个重要角色"Barbarella",这部电影拍摄于1967年的Lythium星球,简方达(Jane Fonda)的丈夫Roger Vadim作为整部电影的导演,是由一部漫画作品《Jean-Claude Forest》的基础上改编完成。

1970年春夏高定时装秀场1970年春夏高定时装秀场

  2. 皮尔卡丹(Pierre Cardin)在60年代、70年代间的时装也是具有太空主义特色的,在1970年春夏高定时装秀场上,这两位模特所展示的时装可以充分说明这是一种未来感的前卫着装风格。

伦敦时装周上christopher Kane 2009春夏作品展示伦敦时装周上christopher Kane 2009春夏作品展示

  3. 时尚圈总是7年一个轮回,带有未来主义的高级时装又再次复苏了,伦敦时装周上christopher Kane 2009春夏作品展示,设计师说时装灵感来源于人猿星球。

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

  4. 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在《大战外星人》首映式上身着的是一件银色Rodarte礼服,而创造这个时装的是Rodarte背后的一对姐妹组合Kate和Laura Mulleavy,她们一直都是时装舞台上的皇后,这套小礼服是采用了银河系的灵感和面料制作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