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本季最时髦 中国扇华丽返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0:29  InStyle

  导语:今年夏天,因为开空调的关系惹上了热伤风。初中起住校,宿舍里只有一顶颤颤巍巍的小吊扇。怕蚊虫,蚊帐放下来基本吹不进风。于是就这样学会了“心静自然凉”,躺在席子上听林忆莲或者辛晓琪入睡。真的不夸张,就跟亦舒《胭脂》里写的一样,早上起来席子上浸透的汗水能微微看出一个人形。

  到底年纪小,也不觉得有什么苦。反正大家都差不多。长大以后去热带地区念书,冷气惊人,恨不能穿着毛衣去教室。一出课堂,又是火辣辣艳阳高照,经常会痴傻一分钟后才能恍回神来。之后便不幸罹患“空调不耐症”(这是我自己发明的哈哈哈),一旦温差巨大,皮肤便来不及过敏,为此甚至干脆成为在家工作的自由撰稿人……

  话归正题。唠叨许多,就是为了写写本季街头新时髦小玩意儿——小扇子。

时尚潮人爱扇子时尚潮人爱扇子

  看看这些时尚街拍,时装周人人都拿了把扇子扇啊扇。又解暑,又能偶尔遮挡日光,当然拿在手里亦是最佳装饰物,平添了不少悠闲风采。

日式美扇日式美扇

  我个人比较喜欢日式和风的碎花或动物图案。贪其够甜美少女味,也不夸张,恬淡犹如一池子微风吹皱的水。但喜欢归喜欢,拿在我手上其实也怪怪的(在脑子里想了一下那个场景),还是买回来送给各位亲友比较靠谱。

明星也爱中国扇明星也爱中国扇

  不知道老佛爷到底在家里存了多少把扇子。话说回来,在人多且杂的派对里,有把扇子还是相当实用的。尤其能有效促进空气流通,让你讨厌的香水味尽快散开。我最怕酒店里特有的那种清洁剂味道,还有某种浓郁的百合香气……

  文艺一下也很适合。右图令我想起《唐伯虎点秋香》。   历史照片
宫廷扇宫廷扇

  扇子还是戏剧感的重要装点物。看到这些心思又活络了起来——你知道,犹抱琵琶半遮面是很吸引人的,但如今琵琶也没机会随便带出门,带了也不会弹拨,还是扇子比较方便。只露出一双眼,似笑非笑,蛮引人入胜的。当然假睫毛和美瞳不能太过头。

  一扇在手,分外妖娆。   一扇在手,分外妖娆
  T台上的扇子演绎。   T台上的扇子演绎
  尤其扇形耳环蛮想尝试——容,容我先打个耳洞吧。   扇子创意作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