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长裙趋势延至秋季 让夏天的感觉更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5:23  新浪时尚

  导语:夏天很快就要过去了。正是因为这样,更需要让夏天的感觉持久一些,在这个阳光明媚的秋季,我们不妨继续穿上长裙,做个丰收时节的美丽仙女。

长裙单品长裙单品

  适合夏日夜晚的服装是这样的:飘逸、流动、色彩斑斓、无忧无虑。想像一下:用最轻盈的真丝制成的长裙,飘扬在海岛的微风里;或是没有肩带的连体服,上面是最明亮的植物的颜色。1974年5月号的Vogue封面上,是穿着棉布裙的Marie Helvin;著名的54号迪厅里,Marisa Berenson魅力四射。

2011年春夏设计:Gucci; Marc Jacobs; Etro; Emilio Pucci; Louis Vuitton2011年春夏设计:Gucci; Marc Jacobs; Etro; Emilio Pucci; Louis Vuitton

  Pucci的设计师Peter Dundas对该品牌重新进行了诠释,专为既喜欢度假和又喜欢派对的人打造了服装,包括藏红花长裙,青花瓷佩斯利印花、深蓝色真丝。这些裙子长度到脚踝,同时又有裁掉的部分。飘逸的半裙体现出高端波西米亚风格,适合夜晚外出穿。同时,Dior的南太平洋主题展示了热带鱼的色彩,突出了盘绞的绳索细节;Marc Jacobs推出了70年代的迪斯科连衣布裙和宽腰带的连体服(部分灵感来自去年Naomi Campbell在戛纳办的生日派对,到场的人都穿着连衣长裙,大家跳了一夜舞之后,把礼服缠在了腰间)。Gucci也推出了沙漠色的缎面连体服,腰带是抽穗的设计。

明星也爱长裙:汤唯(左)阿朵(中)周慧敏(右)明星也爱长裙:汤唯(左)阿朵(中)周慧敏(右)

  为什么需要这样一件衣服呢?因为夏天的派对是逃离现实的绝好机会,没有同事在场,没有必要紧张。夏日的夜晚不需要严肃的黑色服装。享乐主义的年代,这样的连衣裙很安全,很朴素,又不失性感,而且面料和流动性又能达到很好的透气效果。My-wardrobe.com的采购和销售总监Luisa de Paula说:“长裙是我们在今年夏天卖的最好的款式,特别是70年代风格的长裙。”该网站的连体服销售额是去年的129%。

  夏天很快就要过去了。正是因为这样,更需要让夏天的感觉持久一些。夏天的潮流并不像秋天的潮流那样多变,更多的是记忆,而不是时尚。化妆师Jemma Kidd家在巴巴多斯岛。她说:“我4月份回巴巴多斯岛。晚上我们会出门吃饭,或是参加烧烤派对。我会穿上自己最喜欢的Matthew Williamson粉色舞会裙,Donna Karan简单的小黑裙,或是Vivienne Westwood深红色的连衣裙。”这些衣服并非专属热带小岛。Luisa de Paula建议选择:“长上衣,可以当成简单的连衣裙穿,也可以搭配牛仔裤穿,会感觉很酷。”裙子的面料要轻盈、飘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