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中国风元素时髦小物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8:18  新民晚报

  导语:“中国风”,它寓意着含蓄、精致或神秘。所以,水墨、剪纸、汉字……等等这些具有典型“中国风”的元素,正日益被设计师们所运用,由此,我们的生活似乎也有了些许“禅”的意味。

  1  iPhone(手机上网)手机的外壳创意
  <b>竹木iPhone外壳  </b>   竹木iPhone外壳  

  iPhone手机的外壳创意向来雷人、可爱或个性,而这个由竹木制作而成的外壳则更具有艺术感觉。图腾风格的手工雕刻花纹,配上竹子的天然纹理,原始的粗狂和精细的做工相得益彰,很有一股大自然的气息。包装盒也选用了竹木材质,看起来绝对是一件值得收藏的竹雕艺术品。它是由美国波特兰的一家小型工作室Grove设计制作,使用激光和手工进行雕刻绘制,同时有许多图案可供选择,并提供定制服务。

  <b>甜蜜双囍杯  </b>   甜蜜双囍杯  

  又到一年“大婚”时,如果还在为送新人何礼物而烦恼时,不如送上这套“双囍杯”吧!这是设计师邱建基与女友决定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而特别设计的,他将两个喜字结合成“双囍杯”以作为两人爱情的见证。设计师将中国文字的结构之美转化为杯把,展露出中文字独有的形体美感,也透过字义巧妙的转换,两个形只影单的“喜”合而为一成“囍”字,成为天作之合的幸福祝贺。材质上选用具有厚实感的陶瓷而非易碎的玻璃,象征走入婚姻的爱情是经过1200度高温的考验,沉甸甸的重量也比拟爱情之外的甜蜜负担。

  <b>水墨·雨伞  </b>   水墨-雨伞  

  水墨的精髓,似乎只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才能淋漓尽致地体现。瞧,这是一把“水墨雨伞” (Rain Brush Umbrella),设计师利用变色设计,将水变成了墨。伞面在干燥时洁白如宣纸,但一旦被雨水淋湿,上半段就会像墨汁一般洇开,化作一幅天造地设的黑白烟云。然后,顺理成章地这把雨伞就成了毛笔——突来兴致的你倒是可以提着雨伞,以水为墨,以大地为纸,忘怀尘世的喧嚣,在信手拈来间,挥毫出自己的水墨风景来。

  <b>中国风USB  </b>   中国风USB  

  各种造型的USB系列已见过不少,而特别有“中国风”意味的,相信喜欢传统文化的你肯定喜欢。这是西安设计师郝建峰带来的USB设计——你可以惊奇地发现,他的每款设计中都融入了大量的历史元素,其中,我们能看到城楼,能看到兵马俑,甚至还能看到比这三个都更有名的“孔方兄”,非常有意思。 小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