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时装软雕塑 建筑感时尚穿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4:1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导语:建筑感时装能穿吗?那些服装上如同软雕塑一样的设计,似乎只适合Lady Gaga们拗造型用。但是只要我们能掌控住,选择那些化繁为简的款式,就能把它变成大气场美装。

  时装建筑特征设计师把时装当作艺术一样对待,建筑化的设计因此变得像时装上的雕塑,立体的结构和裁剪在肩、腰、胯部尽情绽放,极度张扬了个性。Maison Martin Margiela以矩形作为服装的主要轮廓,基本看不到柔和的曲线;Viktor&Rolf恰恰相反,用流畅的线条,让蓬蓬袖、褶皱和荷叶边等柔美元素变幻出立体的造型。建筑对时装的影响,就在于对结构廓形的反复创意,代表性的解构与后现代主义,未来与科技感,让我们看到了立体感的面料组合,出乎意料的线条和轮廓。

Vivienne Westwood薄纱裙 未定价

  把看似不可能的立体造型用最柔软的材质体现出来,这是西太后一直擅长的。亮丽的颜色可以和彩色与金属质感等材质碰撞,呈现建筑美感。

Viktor&Rolf礼服裙 未定价

  几件衬衫层叠起来就出现了浪漫的波浪裙摆,在胸部简单地抽褶、系带,就成就了一款简约立体的礼服,最常见的材质也变得有型起来。

Gareth Pugh外套长裤 未定价Gareth Pugh外套长裤 未定价

  不规则的面料切割,让外套和长裤具有未来建筑风格。你可以只选择一件,像镂空处以薄纱填补的设计一样,搭配纱质面料时装,对比强烈又不会看起来像太空来客。

Mary Katrantzou立体印花裙 未定价Mary Katrantzou立体印花裙 未定价

  Mary Katrantzou T台上出现的灯罩形短裙看起来还是有点夸张,选择这样裙摆不明显的建筑感结构,结合三维立体印花,是个很好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