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复古正流行 菱格元素永不退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0:30  外滩画报

  导语:菱格纹面料的花型始于苏格兰,经过多年的时尚演变,它已经不只是男性的专利,被广泛的用于服装设计和各个领域当中。

菱格元素男女都适用菱格元素男女都适用

  菱格的衍生变化丰富无穷,而这一季将菱格纹发扬光大的,则是Thom Browne。表面看来他最初几年设计的短小紧身的衣服穿在男人身上好像尺码出错,而如今看来,他在传统着装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设计路线,实在为他另辟了一条蹊径。严谨传统的三件套装形式,被他赋予了格纹的灵动节奏,搭配上亦有许多诙谐的发挥。

Thom Browne秀场Thom Browne秀场

  菱格纹面料的花型始于苏格兰,Vivienne Westwood的水星logo便是借鉴自当年一间面料厂的商标。这种格纹最初无疑是属于男性的,英国绅士打高尔夫时便爱配一双菱格长袜。它后来的衍生变化自然丰富无穷,Vivienne Westwood的格子纹每年都能俘获不少粉丝的心。而这一季将菱格纹发扬光大的,则是Thom Browne。作为一名设计师,Thom Browne的历程格外值得一提。他本来的志向是做个演员,可惜外形不讨巧很难红起来。于是他转战时装界,从 Armani公司到Ralph Lauren,很是当过一阵打工仔。Thom Browne对复古时装有着独特的情结,个人爱好是到古董店里买燕尾服和西装,然后找自己熟识的一位意大利老裁缝把它们改短缝紧。表面看来他最初几年设计的男装简直令人捧腹不已,那么短小紧身的衣服穿在男人身上好像尺码出错,以致于一时间给他带来一个叫“荷比特人”的绰号。后来的Thom Browne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当年曾有裁缝在他要求改衣时反问其是否脑子坏掉,而如今看来,他在传统着装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设计路线,实在为他另辟了一条蹊径。今年秋冬,Thom Browne借鉴了许多男装元素,将其运用到女装设计中。严谨传统的三件套套装形式,被他赋予了格纹的灵动节奏,搭配上亦有许多诙谐的发挥。例如将格子于条纹这两种搭配上的禁忌混穿起来,还给女模特戴上穆斯林妇女一般的头巾。他一改西服套装和男士外套的陈腐无趣,赋予它们极潮的外观,同时你也能从他的外套工艺上,看出传统衣着制作精良的一面。复古正是最潮之物,在这股浪潮推动下,那些骨子里执着于传统的设计师,如果具备一些幽默感,其崛起看来势不可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