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时装风格之黑暗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8:33  精品网

  黑势力热门榜

  邪恶图腾:妖女

  代表品牌:Versace、Givenchy

  Versace2011 秋冬的拼接图案灵感就是来自美杜莎的蛇发。   Versace2011 秋冬的拼接图案灵感就是来自美杜莎的蛇发。

  它有多迷人:美杜莎、潘多拉的故事在被时尚圈点石成金之前,估计只是家长吓唬小孩的法宝。然而自从1978年美杜莎被Gianni Versace成功设计为品牌Logo后,妖女们的“公众形象”马上咸鱼翻身。太阳镜、腰带扣、餐具……无论男女,人们都以自己的服饰用品能打上这只蛇发狰狞女妖为荣。随后,另一位妖女潘多拉也被Givenchy相中,2009年推出的一款人见人爱的方盒型手袋,可肩挎可斜背,形状还可以随着内盛物品的多少而变化,真当得起“潘多拉的魔盒”这称号,今年Givenchy又推出了该款包的做旧系列。看来真如传说一样,妖女的邪气与妖媚能让人一眼穿心。

  邪恶图腾:恶兽

  风格描述:Givenchy、 Christopher Kane

  Givenchy 2011 秋冬女装随处可见黑豹的踪影 。   Givenchy 2011 秋冬女装随处可见黑豹的踪影 。

  它有多迷人:之前,Christopher Kane 的咆哮猩猩出现在超模、达人、It girl等一切与优雅沾边或者不沾边的时尚人身上。现在,更大牌的Givenchy以比Christopher Kane更猛烈的势头连续推出了咆哮的罗威纳犬和猎豹。如果说2011秋冬对男人们来说最吸引人的图案是衬衣、tee、围巾和背包等一切适合印花的地方出现的罗威纳犬,那么女人们最渴望拥有的就是眼镜架、帽子、衬衣和黑色小纱裙上眼放金光的猎豹,甚至在Givenchy秋冬广告大片中,优雅的超模Natalia Vodianova都在模仿咆哮的猎豹,做出狰狞嘶吼的姿态。

  邪恶图腾:吸血鬼

  使用品牌: Jonathan Saunders、Vivienne Westwood

  Jonathan Saunders 的模特们像刚刚吸完血的吸血鬼女孩。   Jonathan Saunders 的模特们像刚刚吸完血的吸血鬼女孩。

  它有多迷人:近年来,随着《暮光之城》等影视剧的热播,人们对吸血鬼的看法也从冷血无情变成了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了,女人们不但被他们神秘、冷酷的气质所吸引,时尚圈更爱他们苍白、诡异的外形。Jonathan Saunders 2010春夏秀场上的模特们像刚刚吸完血的吸血鬼女孩,嘴唇还残留着红色的痕迹,头发湿漉漉地像刚从某个潮湿的阴暗角落走出来,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更不会放过这一诡谲的设计元素,那季的女模们个个白面红唇,头发蓬乱。Sephora更于今年夏天开始发售吸血鬼的周边产品——Eco-beauty真爱如血限量版化妆品系列。

  邪恶图腾:蛇

  使用品牌:Alexander McQueen、Versace

  它有多迷人:这真是一个很难解释的事实,在女性意识主导的时尚圈,那些让小女生平日里看到会吓得腿软、尖叫的蛇,一旦和时尚圈发生关系,也会让她们做出惊艳的尖叫反应! 2010春夏是McQueen最令人振奋的一季作品,他将各种色彩的蟒蛇图案盘旋在服装上,当季海报中,超模Raquel Zimmermann还穿着“蛇衣”与各色花蛇悱恻缠绵,引出了很好的话题效果。本季,Versace也以美杜莎的蛇发为灵感,服装上出现了各种色彩的蛇形拼接,让瑰丽性感更加独树一帜。

  邪恶图腾:骷髅

  使用品牌:Alexander McQueen、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Ed Hardy 、Thomas Wylde 、Dior Poison香水

  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2010 春夏男装的简约版骷髅图案。   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2010 春夏男装的简约版骷髅图案。

  哪位潮人没有戴过Alexander McQueen 的骷髅丝巾?

  它有多迷人:你可以数一数,绑成发带、系在包上、当披巾……哪位it girl如果没有以各种方式演绎过Alexander McQueen的骷髅丝巾,简直就不好意思担起这个头衔。在他的品牌中,骷髅长盛不衰,几乎季季都红,甚至他离去后,继任者Sarah Burton还延用了这个元素,将它设计成了高跟鞋上的拉锁头。有老牌骷髅玩家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2010春夏男装的简约版,Thomas Wylde咧嘴大笑的嘲弄版, Ed Hardy与死亡玫瑰纠缠的场景版,甚至连卖给淑女们的Dior Poison香水,2002年的广告就以视错手法让美女和梳妆台组成了变形骷髅头,可见这个元素是多么男女通杀,老少咸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