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2012春夏前沿潮流 全民连体裤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7:28  优网

  导语:如果说去年连体裤只是一道令人垂涎的新式甜品,那么到了今年,无论你喜欢还是憎恶,这种裤子已经变为每位设计师的一道必推主菜了。

Michael Kors 2012春夏系列 Michael Kors 2012春夏系列

  如果说去年连体裤只是一道令人垂涎的新式甜品,那么到了今年,无论你喜欢还是憎恶,这种裤子已经变为每位设计师的一道必推主菜了。连体裤几乎结合了连衣裙和长裤的所有优点:舒适性强、华丽优雅、亦庄亦淑、并且风格多样。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系列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系列

  连体裤的英文名叫Jumpsuit,或是Playsuit,人们穿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从最先的飞行员,机械师和士兵的制服开始,连体裤开始了逐步的演化过程。对二战期间的女性来说尤为重要,连体裤意味着他们参与了过去由男人来干的工作。而后时尚女神Amelia Earhart穿着连体裤参与了飞行任务,一时传为佳话。到了七十年代,猫王(Elvis)则将连体裤的款式发挥到了极致,他的每套演出服都是连体裤,而各种色彩丰富的连体裤则成为了他签名式的风格。在之后的三十年中,连体裤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低潮。2008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的Phoneix美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向连体裤致敬的展览再次将这种裤子带回人们的视线。这场命名为“One for All and All for One”的展览展出的内容包括“宇宙空间,宇宙飞船以及工作服”。于是,2010年,时尚界又让这种风格卷土重来,一时之间,它攻占了包括Chanel、 Hermes、Yves Saint Laurent和Vivienne Westwood等一部分大牌时装屋的系列。

Sonia Rykiel 2012春夏系列 Sonia Rykiel 2012春夏系列

  而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时装周2012年春夏系列发布上,连体裤依然当红不让。不管是大牌设计师还是高街品牌都绞尽脑汁想在这种裤装上玩出新花样。时光变迁,2012年的连体裤“工装性”被消弱了许多,被强调更多的则是它更女性化以及高贵的一面。土耳其设计师Hakaan Yildirim推出的宝石镶嵌挂脖款黑色连体裤和Sonial Rykiel的黑色胸衣撞色绿色长裤款,造就了明星款红毯着装的最优雅之选;镶满银色和黑色闪片的Balmain修身连体裤则把七十年代华丽摇滚风格演绎的淋漓尽致;Paul&Joe推出的全身印花连体裤,有着褶皱花边的立领和袖口的细节,流露出少女的夏天味道。除此以外,2012年的连体裤还加入了一些正装的元素,Salvatore Ferragamo的极简风格长袖丝质连体服搭配同色腰带,如果搭配上公文包,即使穿到办公室都不会显得过于随便。

Balmain 2012春夏系列 Balmain 2012春夏系列

  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长款连体裤虽然带有几分岁月沉淀的怀旧之美,却处于一种“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状态。香港著名时装专栏作家黎坚惠声称自己是连体裤的忠实粉丝,只缘于一个原因:可以懒,又漂亮。这个道理和连身裙是同样的。只需买对了款式,直接穿上身就完事了,无需为上衣或下装再费心搭配。可是,对于身材并不完美的普通人来说,选择“对的”款式才是最难的。穿长款连体裤,对于形体和比例的要求很高,因为它不能根据个人的腰长、身高自如修改,所以没有一米七五的模特标准身材,任何长款连体裤都会使穿者看起来邋里邋遢,甚至成为可笑的装束。

身穿连体裤的明星们 身穿连体裤的明星们

  那么短款连体裤就相对实穿性高又现代感十足。它们更适合普通人和所有场合,不过如果不注意选择和搭配的话,这种活像婴儿连体服或是童装背带裤的款式一下就会令穿者掉入幼稚的陷阱。首先,搭配高跟鞋是首要窍门,人字拖以及除罗马鞋之外的任何平底鞋都请放到一边。除此以外,腰带也是短款连体裤的理想搭配。你可以像美国乐队“黑眼豆豆”唯一的女成员菲姬(Fergie)那样尝试以一袭裹胸黑色连体裤配上亮色的宽腰带和多彩的颈部挂饰,不费吹灰之力便获得时髦感。另外,强调高腰线也是关键;Blake Lively的复古而性感的高腰款连体裤完全展现出胸部和臀部的曲线以及修长的腿型;而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宽松式的连体短裤,它的设计很讨巧,既可以遮盖腰身和大腿部的赘肉,又同时拥有连衣裙的可爱。《绯闻女孩》中的另一位女主角Leighton Meester穿过的宝蓝色衬衫裙改良版连体裤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