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小逗号掀起大热潮 佩斯利漩涡纹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12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有这么一个图案,你天天看到它,却不怎么认识它,它像逗号,像腰果,像凤凰羽毛,像变形的水滴,像中国道家的阴阳图案……这就是经典的佩斯里漩涡花纹 (Paisley Pattern),今天新浪时尚带你来看看这个掀起时尚界热潮的“小逗号”图案的前世今生!

  佩斯利漩涡花纹的由来

不同配色和设计的佩斯利花纹不同配色和设计的佩斯利花纹

  这个漂亮的印花图案源自古老的东方,是古波斯王国的传统图案,据说是菩提树叶的形状,代表了生命与永恒。佩斯里印花 (Paisley Pattern) 设计是将绽放的花朵与柏树的针形叶相结合。

佩斯利花纹单品佩斯利花纹单品

  其实,这种花纹在进入英国之前并不叫“佩斯利”,而叫“buta”。佩斯利是一个苏格兰小镇的名字。19世纪初,当地的丝绸业日渐衰落,小镇的人开始将这种花纹图案略加改动,变得更符合英国人的欣赏习惯,然后纺成布料或编织成羊毛披肩,风靡一时。英国人就开始叫这种图案为“佩斯利花纹”。

  佩斯利花纹掀起T台热潮

Jil Sander 2012春夏秀场Jil Sander 2012春夏秀场

  如今,这个“小逗号”已经风靡了全球时尚,经过近一百年时光,佩斯利花纹经受住了时尚圈“喜新厌旧”的试炼,依然影响着当代的艺术设计。一项以极致简洁著称的Jil Sander,在2012春夏女装发布上运用佩斯利花纹打造出了成熟干练的都市女性形象。

整身佩斯利花纹look整身佩斯利花纹look

  佩斯利印花是一种可塑性极强的印花,在配色、大小、密集程度和分布上都可以做改变,让设计师有很大发挥的空间。不止如此,还可以被印在多种布料上。身穿整身佩斯利漩涡纹的时装,会给人一种充满神秘异域风情的感觉。

佩斯利花纹的单品穿搭佩斯利花纹的单品穿搭

  如果你觉得把整身花纹穿在身上太过繁乱,那么可以试试用简洁素色和佩斯利纹单品的搭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