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动物凶猛 豹纹与虎纹的时尚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7:38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在时尚界,蟒蛇纹、鳄鱼纹、斑马纹等动物元素被广泛运用在时装设计当中,但什么也比不上性感的豹纹和霸气的虎纹在时尚界的地位。(图文:Lola)

  在自然界中形同陌路 它们在时尚界相会

豹纹(左)虎纹(右)豹纹(左)虎纹(右)

  猎豹,主要分布在非洲与西亚的草原上,是陆上奔跑最快的动物。淡黄并杂有许多小黑点的豹纹使得猎豹在伏击猎物时不易被发现,作为一种保护色起到混淆视觉的作用。

  老虎,主要分布在亚洲的山林中,是陆地上最强大的食肉动物之一。白色到橘红色的毛皮上有黑色垂直的条纹,它们下半部的颜色较淡,这就是虎纹。

  豹和虎都是猫科动物,猫科动物天生具有一种魅惑的气质,而豹纹和虎纹的最原始的作用就是迷惑对手。于是,当豹纹和虎纹来到时尚界,很自然的就成了性感与野性的代名词,两者的区别在于,豹纹魅惑多一些,虎纹霸气多一些。

  豹纹--性感图腾

豹纹诱惑豹纹诱惑

  一提到豹纹,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性感”。不知从何时开始豹纹成了性感的代名词。看上图中Mugler的豹纹贴身装,黑人模特仿佛化作了草原夜幕下的猎豹,充满野性和力量感。Givenchy的黑豹系列几乎成为了时尚界的经典,Riccardo Tisci黑豹图案和透视黑纱结合的设计把女人的神秘与性感发挥到了极致。一向妖艳的范爷穿起豹纹来更显性感霸气。

豹纹单品豹纹单品

  豹纹是众多设计师偏爱的元素之一,它的可塑性很高,颜色上,除了传统的棕豹纹,还可以有粉豹纹,紫豹纹等鲜艳的配色;分布上,可密可稀。无论是整块还是局部的运用在时装的设计上,都是打造性感look的必备元素。

  虎纹--霸气王者

虎纹造型霸气十足霸气虎纹

  虎是天生的王者,虎纹自然充斥着一种能征服万物的霸气和骄傲。像Dolce & Gabbana 2012秋冬系列这样的整身豹纹穿搭需要一些勇气,但是效果却是很明显的,走在路上,绝对抢眼。韩星宋慧乔也穿起的虎纹毛衣,只不过这回,霸气的老虎也被乔妹的柔情所驯服,像只小猫一样温顺的趴在宋慧乔身上。

虎纹单品虎纹单品

  虎纹:霸气、骄傲、神秘、性感,如此这般的溢美之词恰与时尚纹样今日潮流里膜拜的强势精神如出一辙。拥有一两件稀有的虎纹单品,可以成为你整身look的点睛之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