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复古盛行 穿越到2012春夏的50年代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9:12  新浪博客 微博

  导语:50年代风格从来未曾真正离开,它总是若有若无地弥漫在空气里,然后逐渐演变着。终于这一风格在经过几季之后的酝酿在12春夏上升为最强烈的趋势,时尚圈这一季都爱上了50年代。

150年代风格:性感风情

  Prada的秀场上回荡着猫王的歌曲,炫目的浅粉色凯迪拉克和池畔鸡尾酒以及游走于其中的一个个金发女郎在演绎着或温暖或诱惑的50年代美国梦;BillGaytten为迪奥所做的全新系列流露出对该品牌巅峰时期New Look的回归;LouisVuitton美轮美奂的设计趋势中包括了50年代、60年代、半高级订制概念、英式刺绣和少女般的粉彩等诸多要素。

  事实上,无论从玛丽莲-梦露猩红而性感的嘴唇到卡普里裤;从PalmSprings的黄金女郎形象到窈窕淑女轮廓,上世纪中期的美好时光和优雅风情令太多设计师沉迷于其中而无法自拔。无论如何,这都是穿越美好时光的又一个绝佳时机——向50年代致敬。

2012春夏秀场:Dior(左) Marc Jacobs(右)2012春夏秀场:Dior(左) Marc Jacobs(右)

  单品

  把握50年代风格腰部设计是关键,短上装搭配优雅长裙呈现出窈窕而均衡的比例。重要的单品包括衬衫式连衣裙、套颈式连衣裙、束腰褶皱长裙、束带上衣、过膝铅笔裙、卡普里裤、裁短露肩上衣、胸衣或吊带、平脚短裤、开襟羊毛衫和套装毛衣、及膝水晶百褶裙、茧式涂层哈灵顿夹克等。

2012 春夏秀场2012 春夏秀场

  色彩

  柔软而女性化的糖果色系是主调,从柠檬黄、海泡蓝、薄荷绿、香草色、裸粉色到栗色、驼色等。其中也不乏一些出人意料的色彩组合譬如棕黄色与孔雀石色调撞色搭配;除此以外也可以以大红色和黑色等点缀。

2012 春夏秀场2012 春夏秀场服饰展示

  面料&印花

  面料精致而颇具怀旧感:传统高级定制面料比如精细的花边蕾丝、双面绸缎、丝质薄纱、英式刺绣和超柔滑的皮革棉布、棉缎、雕绣等。具有50年代潮流趋势的怪诞随性风格印花是关键:拥有寻常的图案,时髦幽默的曲线,具有复古风的粉蜡笔色彩基底,或是在黑与白或黑与亮色的基底上不断重复引人注目的图案。另外还包括热带植物、蔬菜、水果等充满世俗气息的图案印花。

12012 春夏秀场复古配饰

  配饰

  夸张的猫眼镜框太阳镜有着上翘的尖角,是最具50年代古怪精灵造型的必备单品;带有对比饰边和水钻饰钉的手抓包或手提包则塑造了稍带正式的窈窕淑女形象。可爱的玫瑰项链和与之搭配的耳环等首饰尽显少女气质们;头巾也同样重要;鞋类产品的另一新亮点就是极致女性美的主题,设计包括糖果色皮革、经典的扣带低跟女鞋轮廓和超级尖头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