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背后的精彩 转身后突现的视觉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20  精品网

  导语:通常从正面观赏到的时装只是二分之一的精彩,有时从其他角度出发,大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壮观感受。时装发展至今,不能以其表象定乾坤,侧面或背部皆拥有不同凡响的细节才是高级时装所倡导的多元化审美。更有甚者,其着重点只存在于背后,这也是本期栏目关注的焦点。

  印花篇

  印花旨在凸显鲜活的用色和充满视觉张力的图案,将异国风情和异域文化相互融合非常必要。

1Ralph Lauren 2011秋冬秀场

  Ralph Lauren--敬畏中国风

  当及踝大衣遇上中国风印花刺绣,时尚的磅礴气势被发挥至极致,其气场堪比武则天,腾龙、祥云、游鹤、剑海等民俗元素在纽约设计师眼中充满了神圣的敬畏感。

1Louis Vuitton 2011春夏秀场

  Louis Vuitton--向坎普致敬

  坎普文化是这一季Marc Jacobs的灵感缪斯,动物印花则是向日本资深设计师Kansai Yamamoto致敬。长颈鹿抽象印花凸显的绝对不是传统美感,而是深刻的趣味与时尚自嘲功力。

BalenciagaBalenciaga 2007春夏秀场

  Balenciaga--吹笛古代情

  Nicolas Ghesquière总是能将面料玩转出与众不同的搭配,乳胶贴绣在皮革轮廓上形成巧妙的装饰,江南烟雨、品茗、吹笛等颇具中国古代风情的印花令法式时尚顿时变得艺术横生。

1Gaultier Paris 2008秋冬秀场

  Gaultier Paris--趣味式宗教

  宗教文化或许会令高级定制变得神秘,但Jean Paul Gualiter试图运用通俗美感定义这些圣洁的华服,婴儿天使印花的丝质披风拼接白色蕾丝,头顶装饰的圣母头像不改老顽童本性。

1Ungaro Couture 2003春夏秀场

  Ungaro Couture--波普好时代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即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巴黎,人称“好时代”(Belle Epoque),Emanuel Ungaro用波普文化丰富其歌舞升平的盛世景象,嘴唇印花与印花灯笼睡裤相得益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