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早春系列是什么 2012早春时尚抢鲜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导语:大家都知道每年时装主要分为春夏系列与秋冬两个系列,但是还有个看似很多余的早春系列,相信很多人都会奇怪,什么是早春系列,它有什么意义,在什么时候发布,又是什么人在买呢,今天就为你细细解读“早春系列”。

  早春不再是噱头

  最初的早春系列也许仅仅是噱头,看准秋冬与春夏时装周之间的空隙,每年的五六月份首发,十一二月份上市,主打度假休闲概念,务求争取圈内一小撮个性十足的消费群的支持,同时也让品牌的服装层次更为丰富。

Louis Vuitton 2012早春度假系列Louis Vuitton 2012早春度假系列

  但慢慢发展下来,潜在消费者越来越多,市场反而被拓宽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战局,而当初的“噱头”概念已经不复存在,正式进入肉搏阶段。因此到了今年,我们看到了推出2012年早春系列的品牌,已经由原来坚定的CHANEL(微博)、DIOR(微博)、CELINE等奢侈品牌延伸到讲究实用的大众品牌DKNY、Elie Tahari等,大家都打着“为时尚提供更多选择”的口号,但竞争得不亦乐乎。

  早春发布很轻松

Louis Vuitton在纽约举办的早春秀,现场轻松热闹Louis Vuitton在纽约举办的早春秀,现场轻松热闹

  但从发布会的规模来看,早春发布要比春夏、秋冬两大系列的显得简单轻松很多,就算每年都大张旗鼓地将T台搬到法国沿线海岸的CHANEL,他们的姿态也显得放松许多;而像Salvatore Ferragamo这类新晋选手,也仅仅将发布会场地选在一幢20世纪初期建造的豪宅内,主题也跟派对有关;表现活跃的还有Louis Vuitton、Stella McCartney等,要么是在小花园内的下午茶时光中消磨,要么就直接将乒乓球桌搬进秀场,一派怡然自得的景象。

Stella McCartney 2012早春发布在纽约举行Stella McCartney 2012早春发布在纽约举行

  为什么会慵懒散漫至此?最大原因是跟服装风格有关,不管你平日属于什么流派,一旦进入早春范畴,大多离不开色彩明艳、款式飘逸的衣裳,所以发布会场合也就随之平易近人起来。

  什么人在穿?

不少品牌都以最轻松戏谑的方式来发布早春,譬如Stella McCartney不少品牌都以最轻松戏谑的方式来发布早春,譬如Stella McCartney

  很多人以为早春系列实际的捧场客并不多,除了明星或者一些超级时尚迷之外寥寥可数。其实不然,我们在广州的一些高级奢侈品商场内都可以看到,不少早春商品早已上架,而购买者络绎不绝。这些产品到底都适合什么人?如果你在春节期间有度假准备,尤其是要到达南半球等地,早春系列就非常适合;如果你想在年底的派对季节让人眼前一亮,逃离黑色森林的围剿,早春系列也颇有启发;如果你想在日常的搭配上找到突破,多选取一些不同元素,早春系列也更加实用。有时候,要相信“存在即合理”这个理论,早春的存在不仅仅因为它向往春光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