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2012 时尚界“飞龙在天” 中国龙成最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7: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导语:壬辰龙年尚未正式来临,时尚界却一片“飞龙在天”的景象,全因具有强大消费力的中国人偏爱龙,以往在欧美传统中形象比较稀奇古怪的“怪兽龙”,如今都改头换面成为或喜庆、或威严、或端庄的中国龙,它们各自活跃在一线奢侈品牌的限量产品专柜中、设计师手下的华服霓裳间、以年轻人作为消费主打的球鞋上,甚至还化身艺术摆件的主角,务求让你的2012彻底笼罩着一片氤氲龙影。

  霸气龙服 可观难驾驭

范冰冰穿龙袍走红毯范冰冰穿“龙袍”走红毯

  不少设计师都认为,传统中国龙的造型太过华丽,面积跨度也比较大,如果直接出现在普通服装上会显得比较突兀,就算运用在夸张的晚礼服之上,也难保不会出现如范冰冰那袭“龙袍”的惊吓效果,因此要调和其中的矛盾,需要采取一些迂回手法。

Ralph Lauren(拉夫-劳伦)Ralph Lauren(拉夫-劳伦)“龙”主题成衣系列

  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是东西合璧,就好像之前被玩转过的“熊猫”元素,总是能轻巧地被融入进设计之中。来自美国的奢侈品牌Ralph Lauren(拉夫-劳伦)近来推出不少以“龙”为主题的成衣系列,他们的方法有两种:一是试图以黑色中和龙形图纹的抢眼,二是不完整地呈现龙形,仅仅是截取其局部姿态。这样的大衣、外套、马夹甚至长裤看起来虽然中国味浓郁,但又不会太过偏离时尚圈主流,反而还能带来不少新鲜感和话题性。

祈刚的龙元素礼服有别于一般本土设计师走的路线祈刚(微博)的龙元素礼服有别于一般本土设计师走的路线

  相对于国际设计师的挖空心思,本土选手则显得驾轻就熟,因为大家都习惯了直接将整条飞龙盘桓在刺绣旗袍上的做法,所以创新的要求仅仅被小部分人所实现。近年来备受好评的祈刚,在最新一季作品的展示中就小小地表现了一把对龙元素的灵活运用,首先龙并不一定是金黄色的,它可以更多姿多彩一些;与之搭配的服装款式也不一定是贴身的旗袍;当然,小配件的搭配还可以更加灵活一些,譬如龙鳞就被想象成帽子的形状直接代替模特的发型,顿时艳光四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