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名人着装新趋势 20年代装饰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10:32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20年代又一次席卷了2012春夏秀场,其结果是20年代风格又一次回到时尚中央。推波助澜的当然首先是各路时尚名流:风格各异但极具20年代装饰艺术风的裙装或造型在各大场合频繁亮相,势必成为推动下一季零售市场热潮的灵感之源。

G明星穿Gucci

  Gucci(微博)灵感

  不夸张地说,是Gucci站在了 20年代风格回归风口浪尖上。看一看Frida Giannini为Gucci 12春夏所打造的直筒造型的低腰酒会礼服裙:黑色、金色和白色相间,并带有不对称垂片和妩媚的流苏,典型的20年代轮廓以及奢华的装饰艺术风格让各界名人趋之若鹜。近期的追随者包括Evan Rachel Wood、Camilla Belle 和 Zoe Saldana。尤其完美的是Evan Rachel Wood 用贴面的手指波浪卷发、烟熏妆和红唇搭配Gucci连衣裙,宛如回到那“摩登时代”。

2012春夏秀场2012春夏秀场

  2012春夏秀场灵感

  20年代风格是12春夏秀场上的集体怀旧灵感。最新的趋势是将低腰设计与 1960 年代直筒裙样式相结合,或在部落风格之中融入 1920 年代装饰元素。这种造型几乎是连衣裙艺术化的绝佳手段:比如明亮的橙色或海藻绿色调打造拼色效果,或是各种亮色组合形成条纹效果;几何型镶拼与平直的轮廓打造“单纯化效果”;当然大量串珠、亮片装饰、流苏等以及斜裁的波形裙摆、褶皱和透明三角形衬料等细节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双绉纱、乔其纱、棉布、平纹织物和金银锦缎是主要的面料。

低腰直筒裙低腰直筒裙

  低腰直筒裙

  低腰直筒裙是这一风格的典型单品:从20年代爵士风格的低腰连衣短裙到晚礼服长裙。大量串珠和亮片装饰的华丽连衣裙从银色、金色和皮肤色调到带有金属光点的黑色和白色。Amanda Seyfried 的 Alberta Ferretti 2012 春夏系列白色雪纺珠饰连衣裙十分亮眼。Franca Sozzani出席Louis Vuitton(微博)派对的一袭亮片短裙可圈可点。Milla Jovovich的裸色与白色镶拼礼服结合红色嵌条具有特别的复古风情。

装饰流苏装饰流苏

  装饰流苏

  流苏是20装饰艺术风的另一个主要细节,各种样式的流苏出现在直筒长礼服的裙摆或肩部,或装点着妩媚妖娆的酒会连衣短裙。无论从Naomi Campbell到Florence Welch,流动的丝质长流苏完美演绎奢华艺术风。

把20年代进行到底把20年代进行到底

  把20年代进行到底

  今年 Kate Moss 的婚礼是以《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 作为主题,选择了饰有装饰艺术串珠和零星水钻的 Galliano 斜裁婚纱,搭配 1920 年代感头纱,尽显爵士颓废风。

  而剑桥公爵夫人 Catherine 的 Jenny Packham 蝴蝶袖舞会礼服饰有珠光亮片和 Swarovski 水晶,其镶饰和满幅珠饰及亮片营造出一种复古的装饰艺术感,优雅而女性味十足。

  Olsen 时尚姐妹花是 1920 年代造型的忠实追捧者,爱用皮草短大衣、超长的串珠和复古手包来搭配直筒及膝半身裙和长裙,誓把20年代进行到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