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才华与创意的交融 大牌跨界更讨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7:33  新京报 微博

  导语:当年齐豫一首《飞鸟和鱼》唱尽了“跨界之爱”的凄美与无奈,此般的爱情虽然困难重重,却是最为美丽动人,于是后来梁咏琪(微博)也要跟唱一曲《天使与海豚》。情虽艰,歌却大红,由此可见,“跨界”本身大有值得称道处。在时尚界,想要跨界恋爱却并不是那么难,各品牌设计师的跨界设计乐此不疲、艺术家操刀品牌限量设计亦是屡见不鲜,这里的“跨界恋”,则更是一场才华的交融、创意的碰撞、人气的聚合……

David Beckham+H&M 男士内衣David Beckham+H&M 男士内衣

  David Beckham+H&M(微博) 男士内衣

  将大牌的设计手笔与亲民的价格结合为真正“物美价廉”的商品,H&M近几年在邀请大牌方面堪称“不遗余力”,Karl Lagerfeld ,Lanvin,Versace(微博),这些高级时装的旗帜品牌都先后成为了XX for H&M这一令时装迷们尖叫的前缀。 与此同时,H&M并没有仅仅满足于学院派式的for,又转而打起了人气巨星的主意,而且出手不凡,找来了稳居万人迷帅哥俱乐部的贝克汉姆,小贝还亲自上阵在广告中大秀身段附赠迷人刺青,使这一系列抢足镜头。这一切的一切,算是妻凭夫贵吗?

  创意指数:★★★

  H&M上一任恋爱对象:Versace。

  Versace for H&M的秋冬系列满布的细小铆钉与热带植物印花充满了奢华、奔放的气质,之后早春度假系列的水果印花则清新甜美。

  推荐单品:背心/内裤

Converse+Marimekko 2012春夏帆布鞋Converse+Marimekko 2012春夏帆布鞋

  Converse+Marimekko 2012春夏帆布鞋

  Marimekko是芬兰以“有趣”而著名的另类北欧风品牌,布料织品深受欢迎。奇妙的几何印花和鲜艳、缤纷的色彩都非常抢眼,而Converse(微博)以其自由、叛逆的气质和实穿耐磨的品质风靡全球,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基本是人脚一双。在年轻、自由的结合点上,Converse的率性与Marimekko的甜美清新一拍即合,二位朝气蓬勃好青年的亲密合作在去年便已经登场,而最新的2012春夏系列尤其讨喜,就像踩在脚底下的彩色糖果,看看都有好心情。

  创意指数:★★★★

  Converse上一任恋爱对象:mastermind JAPAN。

  Converse×mastermind JAPAN的黑色帆布鞋有着黑白双色鞋带、骷髅头刺绣、帅气涂鸦、金属铆钉、侧开拉链,叛逆至极的劲儿过目难忘。

  推荐单品:两款Converse x Marimekko2012春夏系列帆布鞋

Tumi+Anna Sui 2012春夏旅行箱包Tumi+Anna Sui 2012春夏旅行箱包

  Tumi+Anna Sui 2012春夏旅行箱包

  箱包品牌Tumi将现代化设计与优越的产品性能融合在一起,其当家产品造型经常不外是几个通用的经典色,而这一季,这个当初以秘鲁神灵的名字命名的品牌突然忆起了自身的灵性,于是找来时尚界的精灵Anna Sui(微博),将其经典的蝴蝶图案以稍加抽象的方式印在箱包上,并且用Anna Sui标志性的黑、紫色彩作为此系列箱包的基调,类似“大叔+萝莉”的情侣档让一向沉闷的旅行箱和电脑包瞬间活泼、时尚起来。

  创意指数:★★★

  Tumi上一任恋爱对象:美国当代艺术家John “Crash” Matos

  Tumi Tag限量版系列旅行箱融入了都市艺术家John “Crash” Matos的涂鸦艺术,每只箱子上都有一只冷艳的大眼睛瞅着你,非常具有雅痞气质。

  推荐单品:Tumi Vapor旅行箱/笔记本电脑包

Dior+Anselm Reyle 箱包、配饰、彩妆Dior+Anselm Reyle 箱包、配饰、彩妆

  Dior+Anselm Reyle 箱包、配饰、彩妆

  DIOR 的创始人Christian Dior是一位现代艺术的狂热爱好者,60多年来,这个品牌虽不断更换设计师,但对艺术的倾心度丝毫不减,常常邀请艺术家来做联名设计。这一季邀请到的Anselm Reyle是来自德国的艺术家,非常善于用锡纸、荧光染料、反光纸等材料做出颇具未来感的设计。这个合作就如同热爱音乐艺术的乔治桑携手肖邦,任其在自己的世界中挥洒属于他的灵性——Dior 在Anselm Reyle for Dior 中变得前所未有得荧光闪闪!

  创意指数:★★★★

  Dior(微博)上一任恋爱对象:中国艺术家李松松。

  上海时尚之标恒隆门口的“LadyDior光之包”是Dior与“70后”当代艺术家李松松所合作的装置艺术,展现了法国与中国、当代艺术与时尚之间的对话。

  推荐单品:荧光车线包包/新款彩妆盒

 Jason Wu+Missoni 2012春夏系列 Jason Wu+Missoni 2012春夏系列

  Jason Wu+Missoni 2012春夏系列

  Jason Wu喜欢传统优雅的沙漏廓型,用奢华的面料与精致的细节,将摩登时尚的晚装与定制时装相结合,低调且大方得体。Missoni则是典型的意大利品牌,主打艺术性的设计元素及浓郁鲜活的色彩。二者携手则似乎为彼此都打开了一片天地,一同年轻了好几岁,Jason Wu还特地为此系列设计了一只戴着红色围巾的小猫作为LOGO。

  创意指数:★★★

  Jason Wu上一任恋爱对象:奢侈卫浴品牌Brizo。

  Jason Wu for Brizo系列卫浴产品包括了毛巾、水龙头、香皂盒等,但完全没有自己的明确特色,也没有猫头鹰LOGO,走了一把极度简约风。

  推荐单品:小黑猫Milo包包/连衣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