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姚晨飞赴巴黎时装周 细嚼时尚不打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09  新浪时尚

  导语:巴黎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中国女性涌进巴黎扎堆看秀,微博女王姚晨(微博)也将奔赴发过看秀,新浪时尚独家对话姚晨,邀其为我们谈谈关于海外看秀的那些事儿。

  在CHANEL和LANVIN的共同邀约下,3月1日姚晨再次飞赴法国参加巴黎时装周,并将观看这两场秀。有了去年看秀的经历,这次姚晨显得十分轻松,她表示时装周就像一个超级大Party,能够拓展视野、提升审美,自己将静下心来细致体会品牌和时装周的文化。

姚晨整装待发姚晨整装待发

  去年首次亮相时装周,姚晨深得“老佛爷”卡尔拉格斐的欣赏与喜爱,两人不仅手拉手热聊,“老佛爷”更罕见地三度亲吻姚晨,成为了去年时装周的一大热点。在被问及今年再见“老朋友”有什么想说时,姚晨说香奈儿(微博)最著名的标志是山茶花,她希望邀请卡尔去家乡福建看漫山遍野的山茶花。

姚晨轻松飞赴巴黎姚晨轻松飞赴巴黎

  新浪时尚:四大时装周我们一直在追踪报道,发现了一个现象,各家品牌都要带几位明星去时装周,这样有了明星宣传效应,媒体、粉丝的追逐,品牌也无形中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但是似乎最近国内去的明星越来越多。您怎么看?

  姚晨:我觉得不管是看秀的明星也好,还是华人设计师品牌,或者是现在排名越来越靠前的中国超模团队,时装周并不会因为你是来自哪里就对你特别怎样,其实还是说明了中国超模已经达到了一个世界级的水平,或者你的明星、你的时尚度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新浪时尚:你接受品牌邀请参加时装周的标准是什么?

  姚晨:风格上的契合吧,因为时尚稍纵即逝,但风格确实可以永存,就像香奈儿女士说的。所以你想去进入时尚这道门,但是你得先寻找适合自己的风格,这样才不会走偏。

  新浪时尚:时装周期间的高曝光率,对明星是否非常有益?

  姚晨:我觉得不能把每一次都想成我得从里面得到什么好处,其实对我来讲去时装周就像是参加一个超级大Party,我第一次参加时装周的时候,最大感触是自己视野上的一个拓展,对自己审美也会有一定提升,同时时装周也属于文化上的一个交流,你在看这一个又一个展的过程中,可以吸收到不同品牌里面所蕴含的文化。

  新浪时尚:本次打算以什么样的穿衣风格去看秀?是坚持自己一贯的风格,还是配合品牌进行穿衣?

  姚晨:首先不同品牌有不同的风格,在不同品牌的基础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这次可能还是比较偏简约的时尚,虽然也是造型师精心设计过的,但看上去会是比较放松的。

  新浪时尚:这一次去看秀和第一次去,心情有什么不同?

  姚晨:可能会相对更熟悉了一点吧,第一次去还是比较陌生的,会有看哪儿都很新鲜的感觉,这次去可能会把焦点更集中一些,会静下心来特别细地去体会每个品牌,去感受时装周的文化。

  新浪时尚:再次见karl有什么想说的?

  姚晨:香奈儿最著名的标志是山茶花,我的家乡在福建,将来有机会请你到福建去看漫山遍野的山茶花!

  新浪时尚:如果在秀场撞衫了会怎么办?

  姚晨:拉过来一起合张影,表示华丽丽的缘分,哈哈!

  新浪时尚:作为微博女王有没有想过在自己的微博上给大家直播一场你看秀的经过?

  姚晨:会去记录我眼睛里看到的东西。

  新浪时尚:除了秀场街头也是时尚斗秀场,有没有什么街拍风格和要点给大家介绍下?

  姚晨:时尚单品、点睛的配饰很重要,可以一直轮流出现,呈现不同的搭配风格。其实接拍是看似随意,但还是精心搭配的,比起秀场来说也会相对实用。

  新浪时尚:会不会在法国掏衣服,去哪儿里淘?

  姚晨:我喜欢他们那里设计师的店,因为在那有上千个这样的店,每家品牌都有各自的风格,空闲的时候都会去看看,淘一些自己喜欢的衣服或配饰。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