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敢“裸”者赢 假睫毛在T台上已经过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8:00  外滩画报 微博

  当一部分人还在为如何层叠地黏好两副以上假睫毛犯愁时,2012春夏T台却大相径庭地抛开了睫毛膏与假睫毛,一场裸睫风暴已在眼前。这一季,敢“裸”者赢!

裸睫当道裸睫当道
敢“裸”者赢敢“裸”者赢

  女人们对于睫毛的重视始于上世纪20年代,一位著名的化妆师为了增强好莱坞明星和百老汇演员们的戏剧表现力,率先突发奇想发明了假睫毛。自此之后,这一伟大发明便在女性中掀起了热度持续升高的睫毛革命。不仅女明星们在各种场合离不开它,如今即便是普通女性,对羽毛、彩色、闪钻睫毛也是趋之若鹜。

  可惜时尚就是离经叛道,看过2012春夏时装周秀场你就不难发现,伴随着清新裸妆的周期性回归,“零修饰”的自然裸睫竟然也流行起来!放眼巴黎秀场上,Chloé、Kenzo、Stella McCartney不约而同淡化了眼妆,只用黑色眼线笔勾出模特眼睛的轮廓;而米兰T台上的Prada、Blumarine亦步亦趋,也将清新冷静的从简眼妆发扬光大;纽约时装周则更是将裸睫风潮贯彻到底,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Vera Wang纷纷牵头上演了一场场“拒绝伪睫”的率真潮流。

  对于西方人深邃双眼向来艳羡的中国女孩们越来越不敢于正视自己纯粹的双眼,而事实上叱咤国际T台的中国超模刘雯(微博)、吕燕、孙菲菲(微博)个个都坦然以裸眼示人尽显国际范儿。同样是清淡简约的一弯裸睫,配上不同的妆色,足以展现出十足个性的别致风情。当然,你告别了浓密睫毛膏,你需要的是更多自信。

  明媚眼色配裸睫 Yigal Azrouël

  Yigal Azrouël春夏秀场上的模特们像极了调皮的精灵仙子,设计师本人直言“不喜欢看上去太费劲儿的女人”,于是彩妆师Lucia Pica便为他设计了“成熟、迷人,却看不太出得出妆感”的妆容。

  为配合缤纷的春夏季,Lucia Pica采用了明亮眼色。热情非洲菊般的橘色跃然双眼之上,不是以往点到为止的做法,而是大面积在眼睑处晕染开来,效仿时可以大手笔地将橘色面积扩大至眼球褶皱处位置。眼尾处更是飞扬起来,像一对橘色小翅膀一般动人,也不知不觉延展了眼部轮廓。你几乎看不到上、下睫毛有任何努力刷涂过的痕迹,它们的存在仿佛只为大面积亮色块增添灵动的生机,绝没有半点喧宾夺主的意图。眼线的处理需要花点功夫,紧贴着上睫毛根部用浅棕色眼线笔淡淡勾出眼廓,而下眼线则还需用橘色眼线笔加上一道亮色眼眶。眼头出珠光色高光是清透的点睛之笔,令眼部呈现更立体的效果。与此同时,眉毛要极尽所能地保持自然本色,用光感透明眉胶刷出根根分明的姿态即可。唯一与明媚眼色相呼应的,是略加强调的颧骨。为使整个脸颊保持在单色系之中,彩妆师运用同样淡橘色系腮红,只是轻描淡写扫过颧骨就营造出阳光亲吻双颊的气色。唇部先用粉底修饰,将嘴唇的本色盖去,选用淡橘色唇彩淡淡刷上一层,立刻呈现近乎于裸色的健康唇色。彩妆师为模特们使用了最光滑细腻的粉底,希望能创造出“塑料般完美无瑕又不真实的肌肤效果”,用彩妆师的话来说,“我要让大家知道,即便离开了厚重的睫毛和浓郁的唇色,Yigal Azrouël的姑娘们一样能让你‘WOW’地难以忘怀。”

  浓郁红唇配裸睫 Donna Karan

  Donna Karan的春夏秀场被浓郁的海地部落氛围笼罩,整个春夏系列可被看作设计师本人一年前海地之旅的后遗症。受海地艺术家菲利普。多达画作的启发,本季Donna Karan将民族未来感演绎得精准到位,而与之相配的妆容则充满了矛盾的撞击,几乎全裸的眼部妆妆、刻意留瑕的肌肤处理强调着粗犷不羁的部落风情,唯独暗色系浓郁唇色泄露天机,原来空有一颗渴望原始的心,身却仍是都市丛林冷艳女战士。

  彩妆大师Charlotte Tilbury以80年代“迷惑摇滚”创造了Donna Karan春夏秀场的模特妆容,而传奇超模Yasmin Le Bon则是它的灵感缪斯。全裸眼妆与醒目双唇是Donna Karan海地女郎的关键字。彩妆师看似鲁莽地将模特的眼部留白,拒绝浓密夸张的睫毛,并且没有使用任何有色眼影,只是简单地用透明睫毛凝胶轻刷一层,使睫毛呈现整齐的方向感,仅此而已。唯一值得推敲之处,是内眼角浅浅一层亚光暗金色珠光散粉,不经意地折射出加勒比海岸热烈阳光的痕迹。而看似杂乱无章的粗浓英气眉其实是为营造原始部落感的有意而为之,帅气利落又不失时髦优雅。

  唇部色彩无疑是这一妆容的重头戏,浓郁的色泽使得唇部被赋予了更戏剧性的效果,在春夏时装周上更被公认为反其道而行之的壮举。Charlotte大胆运用了浓郁的亚光深红色系唇膏,这一唇色想必谁都可以尝试,深巧克力及樱桃色是日常出行的最佳选择。在涂抹唇膏之前别忘记先用唇线笔勾勒出清晰的唇部轮廓。简单明了却不输气势,非这款懒人也能驾驭的深唇配裸睫莫属!

  素雅粉妆配裸睫 Alexandre Herchcovitch

  我们在Alexandre Herchcovitch的秀场上看到了更为纯粹的裸睫扮相:一素到底的妆容几乎没有任何着力强调的部位,却又怎么也挑不出点儿毛病来。正如执掌本场T台的彩妆创意师Philippe Chansel所说:“50年代的漂亮女孩最令人难以拒绝,看似不施粉黛,却总给人最娇艳欲滴的可人感觉。”

  Philippe的灵感来源是一条乳白色的连衣裙,他受此启发创造出这枚混合着微绿、湖蓝和浅粉光泽的眼妆,用恰到好处的清新复古气息来中和华丽的装束是他的上妆原则。模特们的眼睑处闪烁着似有若无乳白色光彩,是真正的少女才能驾驭得了的素净。眉毛尽可能修剪得整齐秀气,不易过宽和过浓,弯弯的柳叶眉是清秀无龄妆的标准配置。而曾经扑闪才显美的睫毛只是被微微地夹翘,以此令女孩们的眼神变得更为清澈纯真。用它来搭配素雅的浅粉眼色在合适不过了。与此同时,脸上的其余部位简单地留给了浅桃色和乳白色,Philippe追求极致光洁透亮的肤质,于是用蜜粉刷遍颧骨至太阳穴的一大片区域,并在额头、鼻梁和下颚的字部轻扫一层银白色珠光粉提亮——要知道,没有什么会比光线折射更能帮助女孩们增强通肌肤通透感了!再配上一样粉嫩的自然唇色,素净感直线上升。如果学模特般挽起一个毛糙低发髻,就更有纯真格蕾丝。凯利的风韵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