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15个时尚标签 只此一个梦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9:24  新京报 微博

  导语:1948年是性感史上最值得纪念的年份。那一年,玛丽莲-梦露凭借一张裸体照片跻身影坛,当她嘟着一张阔嘴时,全世界都在这种坦率、直露的性感面前发晕了。这个给予戏弄却不带纠缠,诱惑却不带满足,欢快却不带危险的形象甚至成为了美国象征的一部分。恰逢玛丽莲-梦露逝世50周年的今年,这种集体缅怀带动了时尚风潮。

  2012年春夏时装舞台上,上世纪50年代女装风潮全面复活。无论是玛丽莲-梦露猩红而性感的嘴唇还是她窈窕性感的轮廓,上世纪中期的纸醉金迷和优雅风情令太多设计师沉迷于其中。无论如何,这都是穿越美好时光的又一个绝佳时机——向50年代致敬。

金发的玛丽莲-梦露金发的玛丽莲-梦露

  一、金发

  一头金发是梦露的标志。这是接近奶油的浅金色,外翻的大波浪,卷大且蓬松,靠近脸庞的头发往里卷,侧面及脑后发则向外卷,当然也可以全部向里卷后再散开、打乱。有无数后来者模仿她的发型,但你会发现,这发型只属于她一人。

梦露标志性的红唇梦露标志性的红唇

  二、红唇

  除了纯正的大红,任何一种红都不够梦露。这是一种张扬的自信,没有谁敢整天烈焰红唇招摇过市。然而梦露的红唇并非一种,她说“我总是尝试不同的唇膏颜色,女人改变不了自己的容貌,但颜色的微妙可以对你做出有趣的改变。”

唇边之痣俏皮妩媚唇边之痣俏皮妩媚

  三、唇边之痣

  梦露唇边的一颗痣,不是白玉上的微瑕,而是一片桃花林中落下的一只蜂鸟。如果没有那颗痣,万种风情就少了一种,千般娇媚也缺了一般。一笑一颦,黑痣隐现,多了一点俏皮与妩媚。如今流行的“痣妆”就是在脸上点一个风情的黑点。

摇曳的性感步态摇曳的性感步态

  四、步态

  梦露的丈夫米勒回忆:“那是她天生的步态。脚印在海滩上留下了一条直线,脚后跟恰好就踩在前一步的脚尖之前,这就使她的骨盆摆来摆去。”曾有人说梦露的秘密是把高跟鞋中的一只后跟切掉1/4英寸,错落的外力使她摇曳生姿。

梦露罕见训练照梦露罕见训练照

  五、腔调

  梦露的吐字带点平舌尾音,对语气的控制、声音的强弱,再加上自身特别的“娃娃音”让人欲罢不能。《热情似火》里,那一句“good night honey”,《游龙戏凤》里她与劳伦斯奥利弗的告别,那种蜜糖般的声音,叫人骨头酥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