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高级定制时装周 当梦想照进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9:07  精品网

  导语:Versace(微博)时隔8年后华丽回归,Chanel(微博)大手笔建造“机舱秀场”,Jean Paul Gaultier对Amy Winehouse进行重新发掘……一切都欣欣向荣。这一季的高定时装周像是打破了“必死”的诅咒,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复苏。也许当梦想开到山穷水尽时,唯有适时地转弯才有机会……

Jean Paul Gaultier 高级定制秀场Jean Paul Gaultier 高级定制秀场

  也许“诅咒”是用来打破的

  尽管巴黎的天空下着阴郁的小雨,尽管经济危机的影响依然没有消退,但2012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仍旧延续着17世纪的传统如约而至,在1月23日至25日这三天中努力完成着梦想。这种动辄7位数的华丽登场,在此时此景下多少带着一种末世悲怆的色彩。但也有人说,在绝望的时候,人们需要美好的东西来抚慰心灵,高定的存在意义因此也变得独特起来。

VersaceVersace 2012春夏高级定制

  “人们不会停止梦想,越是面对低迷的经济,想要铺张浪费的欲望就会越强。”时隔8年,Donatella Versace自信地带着她的高定系列Atelier Versace以开幕展的架势重返巴黎,将模特塑造成了“铁甲女战士”。值得一提的是,华裔设计师殷亦晴(Yiqing Yin)也首度加入高定时装周,在第三日登场,带来了充满褶皱的新鲜设计。高定家族专属俱乐部的“新成员”Giambattista Valli展示了被正式认可之后的首个系列。“高级时尚没有消失,现在从阿拉伯到哈萨克斯坦,都有人穿着我们的服装,在中国也有一些人在网上订制我们的高级时装。”他说。

2012殷亦晴高级定制2012殷亦晴高级定制

  没错,在2002年Yves Saint Laurent宣告谢幕和2009年Christian Lacroix破产之后,“高级定制已死”的诅咒一直存在,也许能够帮助打破它的就是Giambattista Valli所说的“远东的新客户”以及高定自身的改变。

Armani Privé 2012高级定制时装周Armani Privé 2012高级定制时装周

  隐秘的奢华or无奈的成衣化

  天马行空的缺失、逐年递减的大裙摆和张扬的色彩是这些年高定时装周上有目共睹的事实。在这季T台,无论是华贵磅礴的Christian Dior(微博)还是曼妙雅致的Elie Saab(微博),都不可避免地走上了实用主义的道路。除了面料名贵和细节的精美,在廓型上,很多设计都采用了接近成衣的样貌。甚至Armani Privé(微博)的秀场上出现了类似上班女郎的套装搭配。

  尽管Chanel将巴黎大皇宫西南画廊变身为豪华机舱,以强调他们顾客的尊贵性,但是那些设计简洁的修身连衣裙以及标志性的粗花呢套装,难免让人觉得为经典所缚,略显苍白单薄。也许这正映衬了Karl Lagerfeld曾经说过的:“世界正在改变,时装亦在变化……做我们这一行,必须赶上时代。”他的这句话给了高级时装成衣化倾向一个很好的理由。

  这个春夏,面对越来越快速运转的时代,高级定制时装并没有死去,而是像逆势花朵般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出现,虽然也藏不住仓皇与无奈。Lesage刺绣坊主人Francois Lesage的离世带着些许感伤,传统手工艺是高级时装精致昂贵的首要象征,但它们的守护者却无法像传承的绝活一样保持永恒的生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