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时装周上演家庭伦理剧 副牌“争宠”战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9:24  国际在线 微博

  导语:相比其他时装周,米兰时装周自家副线品牌的时装大牌似乎更多。以主线品牌在时尚消费金字塔顶端打名声,副线品牌挣进金字塔中段消费者的真金白银,这曾是行业趋势。Armani老先生旗下产品线一双手都数不过来,而Prada精心养大的Miu Miu长大成人后甚至跑到巴黎独自闯世界。意大利人爱搞大家族其乐融融的场面,而这作风到了时装周也没多大改变,以至于有时候甚至可以把米兰时装周当作家庭伦理大戏来看。

Dolce & Gabbana 2012春夏秀场Dolce & Gabbana 2012春夏秀场
D&G 最后一季服装发布D&G 最后一季服装发布

  D&G:史上最牛副牌的非正常死亡

  2012年的春夏米兰时装周,Dolce&Gabbana(微博)将自己的副线品牌D&G并入主线,这次发布会成了这个时装史上最牛气副线的非正常死亡现场。品牌一度声称D&G的被关闭正是因为它太挣钱了。这套思路其实也不新奇,当初Dolce&Gabbana把品牌授权卖给Ittiette就是为了赚钱,现在当D&G羽翼丰满,“狡兔死,走狗烹”岂不正是时候。长久以来,Dolce&Gabbana与D&G在风格定位上过于接近一直为人诟病。而本次时装周发布会,D&G呈现出和丝巾彻底铆上的新款,各种丝巾裙、丝巾腰带细节、丝巾印花轮番上阵,再搭配金灿灿的大件配饰、大檐草编帽、宽墨镜,专攻热闹繁荣的度假感。Dolce&Gabbana则迎来了自己灿烂的绽放。透视塑胶裙令人惊喜,而各种复古的套裙轮廓风韵独具,最明显的一点,是其在风格上远比D&G更为多样,手工技术含金量更高、细节也更耐看。Dolce和Gabbana两位设计师在关闭D&G之后,将如何以单一品牌来面对如今越来越细分化的市场,这点值得拭目以待。

Versus 2012春夏秀场Versus 2012春夏秀场

  Versus:复兴时刻

  早在2006年,Versace的副线品牌Versus就“死”过一回。2009年,Versus才与Facchini集团合作将在2010年春夏重新推出这个副线。而被众多“副线憎恶者”诟病为挂着大牌名字却不够值当的Versace Jeans,则是Swinger集团的产物。回想2008年,Donatella Versace还曾一口回绝H&M的合作邀请,在《纽约时报》上言之凿凿道:“我拒绝的原因,在于为保持Versace奢侈品品牌的地位,我已经倾尽了所有心力。而让Versace的名字与H&M结合,会使品牌定位被混淆。”当然才没过几年,她就出尔反尔,欢天喜地地和H&M结合携手做生意。看来时至今日,已有能力重新收回Versus生产与销售权,同时也对经过金融风暴折腾之后,自己的把控能力更有信心。由英国设计师Christopher Kane打理的全新Versus是何种模样?2012春夏米兰时装周上展示的这个系列,充满美式时装直白易懂的轻松氛围。而运动元素被处理成高级时装感的款式,拉链连帽衫、拉拉队短裙则呈现出意式时装性感、年轻的一面。

  Prada   Prada

  Prada:女人是矛盾的

  前面两位还是在同一个时装周的舞台上为自己的不同品牌线做设计,而Miuccia Prada则早已将Miu Miu定位成一个独立的品牌而非Prada的副线,甚至将其送到了巴黎时装周发展。Prada的2012春夏系列,到处可见有趣的小型印花出现在裙摆上,而大面积的复古印花则更为突出。肩膀浑圆的方形西装领外套无疑是主打款式,在印花面料映衬之下,显得就像一个心思复杂矛盾的女人,她的内心无疑还有少女的一面,而外表却仍旧矜持内敛。Miu Miu的2012春夏系列则朴素得多,面料虽然带有华丽的光泽,颜色却简单明快。与Prada最大的区别在于领部,你几乎很少看到老派的领型出现,V领,圆领加上半截式披肩唯美的蝴蝶结,设计上柔和了许多。

  Miu Miu   Miu Miu

  Prada最新一季的设计以“甜美女人”为主题,但这种甜美无需与Miu Miu式的少女情怀做比较,她们拥有截然不同的舞台,当然,以“甜美女人”为主题的Prada系列,在最近几季的Prada设计中,显得格外晦涩。也许正因为女人心思充满矛盾,身为女性的Miuccia Prada自己也很难用理性为观者解读一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