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好动份子”入侵潮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7:29  大洋网-羊城地铁报

  导语:近年运动与时装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两者微妙的结合,令此新元素成功在潮装界占一席位,无论是休闲为主的风衣针织外套,还是专业的高尔夫球、网球服,均一点一点地出现时装界。眼见各路潮人在网上不停发布自己的运动生活照,时装设计师也与时俱进,迎合一班“好动份子”,让运动色彩的服饰纷纷出笼,让春夏新装动起来。

adidas adidas

  阳光活力渐变型格气息

  时装界向来不欢迎固步自封,醒目的设计师当然会一再发掘新元素。adidas Originals(微博)便是最佳例子,品牌最新力作把街头文化与优雅元素融入运动服饰之中,锐意翻开运动时装新一页。近年添加了adidas Originals Blue这位新成员,并以“三叶蓝”作标记。这次的春夏新装秉承品牌一贯 “ Live in the Details”的时尚格言,特意将传统运动服与潮流元素互相结合,配以简约条子作点缀。另有阔身剪裁格子上衣、亮面外套、漆亮面及双色设计的贴脚裤等,型格与活力兼备。

GOLF JUNKIE GOLF JUNKIE

  专业golf look有台型

  高尔夫球讲求姿势,也讲求台型,装束当然不能失礼。各大运动品牌有见这门生意受欢迎,纷纷开拓高球运动服饰系列,成立于2005年的荷兰品牌GOLFJUNKIE(微博) 便是其中一个例子。品牌更打破年龄界限,于去年开拓副线 Pixel by GOLFJUNKIE,将好玩元素加入服饰设计中,连身裙、短裤、短裙及风褛等,无论设计及功能细节均全面顾及,以传统反领 Polo 恤为例,领位设计比一般细,穿起后更贴服自然。

  网球女将的变身衣

  网球场上的女主角,以贴身上衣搭迷你裙,每每成为全场最吸睛的风光。这个春夏,品牌设计师却一反传统,采用收身但不贴身的剪裁,加上暗花或条子图案,配搭成轻便装束,平日上街也可大派用场。另有百褶连身裙、印花丝质短裙,以及大玩七彩配搭的各式上衣,均凸显阳光活力气息。

Juicy CoutureJuicy Couture

  运动设计跟美式设计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不少力撑此热潮的均是美利坚出品。人气新贵Rag &Bone都大玩各类运动元素包括索绳、网料及运动裤饰边等细节。由Opening Ceremony掌舵人Humberto Leon及Carol Lim操刀的首个 Kenzo 系列,一改品牌根深柢固的民族风格,注入截然不同的时代感运动设计,各式有帽或绑带外套、尼龙料的绑带裙或网球裙等。 大吹运动风的还有另一美国品牌Juicy Couture。其中一组以网球为灵感、走六、七十年代的怀旧路线,毛巾料连身网球裙、半截裙或是连身衣,鲜艳设计或是短身及修身剪裁,不失品牌的甜美可爱感觉。

Lacoste Lacoste(微博)

  LET KNOW

  越来越多明星加入跑步行列,带动时尚界吹起一股Sporty Look风潮。过去整套运动套装的穿法已经过时,不妨看看这季品牌们打造的百搭运动风造型,强调以不同质料服饰配衬出个人品味,设计比之前的更丰富大胆,不规则剪裁的彩色格仔风褛、各式网料上衣及外套等,都是今年春夏的代表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