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2012春夏穿碎花不老气 三大搭配技巧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7:14  新浪时尚

  导语:每到春夏总会固定回潮的“碎花”又再度成为近来时装品牌与街头小店的最爱!如果说想找出2012春夏最简单Follow又不容易失手的流行单品,“碎花” 绝对是一定要购入的好搭首选。

Marni 2012春夏女裝Marni 2012春夏女裝

  前几年流行的波西米亚碎花one-piece洋装,今年在图案的部份更加被“放大”,吴季刚Jason Wu今年难得以中国风为灵感,在许多洋装、衬衫与西装短裤单品上都可看到大面积的水彩花朵图案设计;同样的风格也出现在3.1Phillip Lim与Sportmax 的2012春夏新品。若本身个性中性偏好帅气搭法,Altruzarra、Valentino(微博)与Marni(微博)都推出西装造型的花朵图案设计。

  这些风格大众的碎花要怎么选才不会显得老气,如何选择符合自己身形的碎花花朵单品?以下为选购时的三大建议:

Ashish 2012春夏女装Ashish 2012春夏女装

  1.小个子女生可多选择细碎花、轻材质设计。款式部分以短洋装、利落西装短裤、雪纺碎花衬衫最推荐!大面积的花朵图案,加上版型过长(如长版渡假风洋装)或过于宽松(如碎花飞伦裤)容易使视觉比例更加矮小。合腰设计、轻盈的雪纺材质为首选,鞋款部分除了基本的高跟鞋,裸色鞋款式更具有拉长腿部曲线的效果。

Jason Wu 2012春夏女裝Jason Wu 2012春夏女裝

  2. 虽然“碎花花朵”图案属于每季必回温的流行单品,不过仔细观察2012春夏设计师们最常使用的则是“3D花卉”、“热带丛林花朵”、“油画水彩艺术花朵”设计,想要在一遍碎花裙摆中凸显自己的特别,选择当季主流的花朵风格也是让你与众不同的小技巧!

Dolce&Gabbana 2012春夏女裝Dolce&Gabbana(微博) 2012春夏女裝

  3. 除了以上2012春夏所流行的“碎花花朵”单品外,今年春夏则是特别多亮色/霓虹色设计,除了避免在局部肥胖的部份穿上彩度过低且图案过大的碎花花朵图案单品外,适当把“碎花花朵”作为配角来混搭反而更能修饰身材。

Prada 2012春夏女裝Prada 2012春夏女裝

  例如:肩膀较宽的人可以尝试碎花背心+单色西装外套+牛仔裤;下半身腰臀较胖的人可以试试将碎花单品往上半身移动,穿上今年流行的碎花雪纺衬衫+深色西装裤;又或者,除了服装外,来看看2012春夏品牌们还推出哪些碎花花朵包鞋小物…等配件,选出最适合个人身形与风格的时髦单品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