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复仇者联盟》英雄大乱斗 超级英雄征服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7:54  新浪时尚
《复仇者联盟》英雄大乱斗 超级英雄征服时尚

  超级英雄:最有力的时尚

  几乎毫无防备地,我们今天的流行文化生活便被美国漫画走出的一个个“超级英雄”倾军占据。“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X战警”……每年数部超级英雄大片热闹纷呈,让人应接不暇,一不留神成了我们周末首选的娱乐项目、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诚然《X战警:第一课》(X-Men: First Class)口碑绝佳,《蝙蝠侠:暗夜骑士》(The Dark Knight)票房成绩也早已载入电影史册,“超级英雄”这场“肆虐”多年的流行风暴,今天却正如日方中……

  荧幕英雄形象红黑榜 谁最还原谁最俗

  每当好莱坞推出一部新的超级英雄电影,主角的制服总是漫画迷和影迷们热议的话题。

  把漫画中制服原本简单的色彩和线条呈现在大银幕上绝非易事。谁能想象头戴红色头巾、全身只靠几块红布遮羞的艾丽卡淡然地穿梭纽约街头?完全忠于二维世界的设计逻辑难免会让超级英雄们看起来荒诞可笑,但过于偏离漫画作者的设计初衷又必然引来粉丝们的不满。看遍超级英雄大片,总有几套制服让人赞叹,也总有些演绎让人不知所以。

  红榜:还原逼真,英雄也是有型潮男

蜘蛛侠造型逼真蜘蛛侠造型逼真

  蜘蛛侠

  漫画家迪特寇的蜘蛛侠制服设计绝不简单:复杂的蛛网图案、胸口简洁的蜘蛛标志、面罩摄人心魄的双眼……导演山姆·雷米完好地复原了漫画中经典的制服设计,却让它看起来格外真实。蜘蛛侠的面具也很有特点,但是小编我一直在捉摸两件事,一是,这面具眼睛的部分是用什么做的?带着这玩意蜘蛛侠的视力受阻么?第二就是,这材质的透气性怎么样,一年四季都是要伸张正义的,但是不能把我们英雄活活热死的嘛。

钢铁侠铠甲威武钢铁侠铠甲威武

  钢铁侠

  剧组很明智选择了插画师阿迪·葛兰诺夫版本的钢铁侠,而非原创漫画的版本,制作盔甲时也大下工夫,单独打磨、上色了每个部件,让整身看起来坚硬有力,却有触手可及的质感。钢铁侠本身就是高富帅,整个片子充满科技感,就算是铠甲,也是后现代感十足的材质与配色,加上小罗伯特唐尼不羁的气质,钢铁侠也算是另类英雄的代表。难怪在钢铁侠第二部,钢铁侠已然成为全民偶像,各种作秀,骚气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