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薄荷色清凉来袭 如冰淇淋般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7:57  钱江晚报

  导语:要说这个春夏流行什么颜色,当然还是各种鲜艳的亮色,只是和之前流行的糖果色相比,本季流行的亮色少了一分艳丽,多了一分粉嫩和清凉,于是,人们给它们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冰淇淋色”。怎么样?听起来就很夏天吧?

Coco Rocha身穿的Zac Posen 薄荷绿荷叶肩抹胸鱼尾礼裙Coco Rocha身穿的Zac Posen 薄荷绿荷叶肩抹胸鱼尾礼裙

  粉红、粉黄、粉紫、粉蓝……在庞大的冰淇淋色家族中,最脱颖而出的要数薄荷色了,薄荷色有点像淡绿色,又有点像淡蓝色,有点通透,给人冰凉清爽的感觉。如果还是无法想象,看看它的别名“蒂芙尼色”就完全明白了——就像是蒂芙尼包装上那种标志性的颜色,当然深浅浓淡可以随心所欲地变化。

  薄荷色到底有多红?范冰冰、刘亦菲、李嘉欣(微博)、汤唯等女星都曾以一身薄荷色礼服“仙”味十足地亮相各种红毯,而白皮肤的欧美女星更是薄荷色的忠实粉丝,超模Coco Rocha(微博)最近在一次宴会中,身穿Zac Posen 薄荷绿荷叶肩抹胸鱼尾礼裙,惊为天人。

  不过,现实总是那么残酷,看上去超美的薄荷色,驾驭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对于白皮肤,甚至泛着红光的欧美人来说,薄荷色几乎怎么穿都好看,但是对于黄皮肤的亚洲人来说,偏冷色调的薄荷色很容易暴露皮肤的缺点,甚至让肤色看上去暗淡、发黄、发黑。别看女星们在红毯上把薄荷色轻松穿好,那都是造型师、化妆师努力的结果,日常生活中,你想用好薄荷色还得靠自己。今天,我们就来为你支几招。

  招数一:与白色搭

  大面积、单一地使用薄荷色,尤其是那种饱和度很高的薄荷色,难度实在太大,不妨加点白色。比如,Hebe田馥甄(微博)在最近一次活动中身穿一条白色底薄荷色雪纺外层的连衣裙,肩带、裙摆均有留白,且轻薄的雪纺材料又可透出白色的底色,这样就很好地减轻了薄荷色的厚重感,却没有削弱薄荷色在整体造型中的主角地位。日常穿着中,我们也可以用白色的单品和薄荷色单品搭配起来使用,炎热的夏天,这两种颜色都是祛暑佳品。

  招数二:降低饱和度

  说“蒂芙尼色”就是“薄荷色”其实不够准确,因为蒂芙尼标志性的颜色就那么一种,饱和度较高,而薄荷色则可以有各种深浅浓淡的变化。如果觉得鲜艳的、饱和度高的“蒂芙尼色”不好驾驭,那就试试“稀释”后的薄荷色——加点白、加点灰,整体视觉效果会柔和不少。就如同超模Coco Rocha身穿的Zac Posen 薄荷绿荷叶肩抹胸鱼尾礼裙,除了纱质的裙摆和肩部带有薄荷色,其余部分近似灰色;演员Jessica Chastain选择的Lyn Devon礼服,则是在薄荷色裙身外罩了一层带有金属色的面料。淡淡灰灰的薄荷色,低调、柔和,恰如其分。

  招数三:用在配饰上

  漂亮的颜色不一定非要直接穿在身上,薄荷色也是如此。事实上,各种薄荷色的配件比衣服更容易搭配,比如薄荷色的船鞋、腰带、丝巾、包包,甚至是手机壳、指甲油。想一想,夏日阳光下,一身白色搭配一件薄荷色的单品,该是一种怎么样的清凉与舒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