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名媛高仿班开课 学优雅名媛华服出街显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8:45  新京报 微博

  “名媛”的起源究竟为何?美国社会学家T.Veblen认为源自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由于工业革命造就了不具贵族血统却财富惊人的新富阶级,其妻女为了向世人炫耀财富,便热衷于身着华服出入社交场合,跻身上流社会,由于不具有伯爵夫人、公主等贵族称谓,被统称为“名媛”。

  时间长了,新富阶级扩大为富豪世家,或受王室封爵,或在政界举足轻重,家族内的女性也就与皇族女性在生活方式、衣着礼仪方面越来越相似。而随着王室成员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名媛”似乎也就默认为“上流阶层女性”这一大而模糊的概念。

  反观中国,老上海时期风靡一时的拥有高贵族谱、学贯中西的“名件”群体(名媛贵族)早已随着历史的变革而消失,而财富积累至今倒可以使“名媛”群体复兴。上海的“元媛舞会”便是一明证。

  但如今,新的社会心理必当对“名媛”提出新的要求,正如法国时装公会中国区总监赵倩所言,“名媛应当成为社会活动家层面的一个概念。”名媛的着装风潮会走向何处?设计师谢峰认为,以英国王室为例就能看出名媛着装风格从无到有再到无的演变过程。“戴安娜女性化的粉色系定制套装曾是很典型的现代名媛着装,但到凯特王妃时代,我们可以看到她所穿的服装更靠近平民化了。”

Olivia Palermo:甜美高街风 模特 真人秀Olivia Palermo:甜美高街风 模特 真人秀

  Olivia Palermo是纽约上流社交的新星,她钟爱甜美保守着装,优雅清爽。妆容发型也严格遵守名媛感,是现实版的Gossip Girl。目前就读于纽约名校The New School,读书时积极寻求做模特和参加影视剧节目的机会,才得以登上《QUEST》杂志封面、真人秀节目《纽约女孩》。

Kim Kardashian:希尔顿闺蜜 花瓶身材 娱乐界Kim Kardashian:希尔顿闺蜜 花瓶身材 娱乐界

  Kim Kardashian是O.J。梦之队已故律师Robert Kardashian的女儿,曾是Paris Hilton的闺蜜,目前为美国娱乐界的名媛、服装设计师、演员、企业家,位置非常稳固。Kim的身材一直颇富争议性,关于她丰满的胸部与肥大的臀部,爱之者赞其“丰满性感”,恨之者认为“臃肿不堪”。

China Chow:华裔 模特 时装编辑China Chow:华裔 模特 时装编辑

  周佳纳的祖父是京剧大师周信芳,父亲是“华裔食神”周英华,母亲是德日混血名模兼设计师周天娜。她在纽约上大学时,就在《ELLE》杂志实习。曾替资生堂、Tommy Hilfiger及Calvin Klein担任模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