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飘逸雪纺 今夏潮装流行轻盈仙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9: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导语:裙裾翩然,衣饰轻盈。这一季,无论是时尚大牌的春夏秀场,还是街头潮人的时尚装扮,轻盈有型的雪纺再次高调进入我们的视线。甜美、性感、小清新……无论你钟意哪种style,只要有雪纺,你都将轻松HOLD住时尚焦点。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

  秀场上刮来的轻盈风

  最适合今年夏季穿着的服装是什么?这是每一位时尚达人和服装设计师都会思考的问题。几经思索,答案似乎又永远一致。

  如同夏日里热烈的阳光一样,雪纺也是夏日里不可缺少的时尚单品。这种如雪如雾、轻盈、飘逸,充满无限优雅的面料在今年的品牌春夏时装潮流发布中,依然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Christian Dior(微博)、Gucci(微博)、Salvatore Ferragamo(微博)、Dolce & Gabbana(微博)、Versace(微博)……这些时尚大牌的2012春夏秀场上,设计师在设计时充分运用了雪纺轻盈飘逸的特质,当模特身着或优雅、或清新的雪纺美衣从T台上款款走来时,仿佛在告诉时尚界:今年夏天,服装潮流是“轻”的。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   Salvatore Ferragamo 2012春夏

  迷人印花打造极致诱惑

  如果你认为这一季只要拥有了雪纺的单品,就是与潮流合拍,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要完美演绎今夏雪纺风潮,只有将雪纺和这一季同样大热的印花元素完美结合,才算是HOLD住时尚焦点。

  在今年的春夏秀场上,豹纹、动物图案、热带植被、绚丽花朵、海马图案……一波又一波的印花图案印在轻盈飘逸的雪纺上,让人仿佛置身于迷人的热带岛屿。

  这一季被设计师运用得最多的印花图案,则是绚丽的各色花朵。无论是Dior秀场上绽放在白色雪纺连衣裙上神秘高贵的黑色玫瑰花,还是Salvatore Ferragamo设计师在春夏绿色绕颈长裙上“种植”的夸张绚丽的橘色花朵,大片密集花朵图案印在轻盈的雪纺之上,行走间仿若置身热带花海,让人情迷不已。

Versace 2012春夏   Versace 2012春夏

  是一种视觉概念

  尽管商场内的导购人员都在力推雪纺的服装,但是仔细翻看服装吊牌时记者发现,导购人员口中所说的雪纺服装面料大多由两类组成,一种为100%桑蚕丝,这类服装价格通常要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另一种则为聚酯纤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涤沦,其价格相对较低,大多在400元左右。

  到底什么是雪纺?

  辽宁省纤维检验局法宣科科长顾枫表示,织物里没有任何一种材质的名字叫做“雪纺”。

  其实雪纺只是一个概念,意指比较轻薄、透明的织物,所以不论是桑蚕丝也好,合成的纤维面料也好,只要能够做出那种轻盈飘逸的感觉,都可以称之为雪纺。

  因此也可以将雪纺理解为是一种视觉概念的名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