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重口味时尚 不可承受之危险的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7:53  新浪时尚

  导语:近期的一则“重口味”社会新闻将“冰恋”,(即SM的极致延伸)这个话题引入公众视线当中,在这里我们不去做法律及道德方面的过多评述,而是从时尚流行的角度去剖析这种被人们视为“变态”的亚文化在时尚现象中的体现。

  时尚作为一种造梦的手段,有一面始终与“情色”和“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诱惑也好、猎奇也罢,时装艺术的终极出位总是以神秘、叛逆等极端心理体验为蓝本,让人们去感受一种近乎“窒息”的美感。不是“常态”,却始终会在文化底层上下漂浮,被一些非常有个性的艺术家所捕捉,成为一种“不入流”的契约,不会消失也不会持久,诚如这篇文章所想表达的,这是潮流尖锐的闪现,但绝不会是趋势。

让-保罗-高提耶让-保罗-高提耶二度为麦当娜设计尖锥Bra

  老牌时尚ICON麦当娜Madonna麦姐无疑是SM时尚的推动者,当然,功不可没的是设计师高提耶两次为其设计的“尖胸装”。于5月31日开始“MDNA”世界巡演的麦姐尽管年过五旬,依然选择了Jean Paul Gualtier,重现经典并加以改进:坚硬的镂空架构锥形胸衣,套在男士礼服外,呈现雌雄同体的先锋感。

第一版让-保罗-高提耶在在1990年为其“Blonde Ambition”演唱会所设计的金色锥形胸衣

  这个最广为人知的经典造型之一,在20年前可谓惊世骇俗,在引发众多非议的声音中,这款带有SM风格的性暗示强烈的“conical bra”已经成为时髦的歌者向经典致敬的标志性服装。

《Book Sex》by Steven Meisel《Book Sex》by Steven Meisel

  而麦当娜成为“SM女王”与摄影师史蒂文·梅塞Steven Meisel不无关系,这个史上最成功摄影师为女神Madonna在1992年出版了《Book Sex》写真集。他几乎承担了麦当娜所有最重要的拍摄任务,更有机会拍摄到许多私密的麦当娜照片,其中诠释SM感觉的照片为麦姐的当红推泼助澜不少。

《Book Sex》by Steven Meisel《Book Sex》by Steven Meisel

  《Book Sex》中的照片里,Steven Meisel将麦当娜时而演绎成喜欢“捆绑”的“放浪女”,时而变成男女易装的“怪癖症”女王。(本文作者/Jessie 下文中有些图片可能引起不适,谨慎翻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