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LV与草间弥生 奢侈品跨界现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7:55  时尚网

  导语:“跨界”是个热门词,尤其是在近两年的时尚界。一直乐此不疲与艺术家合作的LV与日本知名艺术家“怪婆婆”草间弥生合作推出一系列产品。路易威登(微博)艺术总监Marc Jacobs十分仰慕这位具有独特气质的艺术家。作为对草间弥生的称颂,这个全新的合作系列将包括一系列精品,再次融合并阐释草间弥生最具标志性的作品。Marc Jacobs 表示本次合作的为了增加草间弥生及其现代艺术的观众,这是路易威登始终追求的目标。

草间弥生草间弥生
2006年,Marc Jacobs与草间弥生相识2006年,Marc Jacobs与草间弥生相识

  草间弥生女士表示:能够和路易威登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Marc Jacobs是一位极具艺术才能的杰出设计师。路易威登的精品闻名遐迩。路易威登的创意团队有很多想法,当然我也有!所以本次独特合作无疑会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兴趣。本次合作所带来的激情无疑会使我的圆点图案得到极大的传播。

  主题“永恒的爱”

  本次所发布的产品表达的初衷是执着与连续性。路易威登的经典皮具、成衣、鞋履、配饰、腕表以及珠宝,都化身为草间弥生有机重复图案的载体。产品采用充满活力的混合色彩,上面布满了无限延伸的圆点图案。尺寸、色彩以及密度的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了无限的可能性。随着草间弥生式圆点的活灵活现,图案泛起涟漪,把人带入一个频闪的美妙世界。幻觉扩散使你感觉图案没有中心,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路易威登全球各地的专卖店都将以这些标志性图案进行装点,将这种幻觉扩散开来。特别设计的橱窗中生物形态的"神经"雕塑名为"宇宙之始",花朵名为"我心中永不凋谢的花朵",白色背景上的红色圆点图案被草间弥生称为"自我忘却"。她视自己的生命为"迷失在无数圆点之中的一个",本次合作无疑将向世界极大地传播她的无限圆点图案,传达她"永恒的爱"的讯息。

2002年,草间弥生在悉尼的装置艺术《波点幻想——新世纪》2002年,草间弥生在悉尼的装置艺术《波点幻想——新世纪》
LV草间弥生合作系列LV草间弥生合作系列

  草间弥生的艺术创作源于她一次在餐厅时所产生的一个奇妙幻觉:桌布上的红色花纹开始向墙壁、地板和她身上蔓延,生长。随后这位生于1929年的艺术家开始利用各种方法记录这种幻象,包括雕塑、绘画、电影制作、摄影以及写作。20世纪50年代,她给自己起了一个"无限网络"的名字,这个单色调网络由无穷无尽的极其细小的独特元素构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