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朋克哥特嬉皮迷幻 离经叛道的时尚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09:39  新浪时尚
朋克哥特嬉皮迷幻 离经叛道的时尚风格

WOW潮流精彩回顾

WOW16:大牌设计卖萌 时尚童心瞬间泛滥 WOW15:王妃范爷亲身示范 2012性感泳衣指南
WOW14:六大元素上身华丽丽 誓做宫廷美艳后 WOW13:夏日透视装 裸露度升级性感段位

  朋克 PUNK!

朋克风朋克风今夕对比

  什么是朋克?What is punk?

  朋克(Punk),是最原始的摇滚乐--由一个简单悦耳的主旋律和三个和弦组成。诞生于七十年代中期,一种源于六十年代车库摇滚和前朋克摇滚的简单摇滚乐。朋克乐队朋克音乐不太讲究音乐技巧,更加倾向于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锐立场,这种初衷在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在英美两国都得到了积极效仿,最终形成了朋克运动。

  朋克运动的旋风很快就刮到了时尚圈,朋克文化从舞台走向生活,人们开始在表演以外的各个层面表现他们彻底朋克的决心:穿上磨出窟窿、画满骷髅和美女的牛仔装;男人们梳起酷毙了的鸡冠头,女人则把头发统统剃光,露出青色的头皮;鼻子上穿洞挂环;身上涂满靛蓝的荧光粉,似乎非得让你对他们侧目而视才满意,其实他们什么也不为,只是要以此表现他们的与众不同,表现他们的叛逆,表现他们对这个现实社会的不满罢了。

Sid Vicious与其女友Nancy Spungen(剧照)Sid Vicious与其女友Nancy Spungen(剧照)

  谁最朋克?Who is punk?

  1975年Virgin 唱片公司所签下的label - "SEX PISTOLS"(性枪手)是PUNK的起点。他们发表的专辑"GOD SAVE THE QUEEN"的唱片封套大胆地把英女皇的嘴巴用"SEX PISTOLS"的封条封着。大胆的作风前无来者,他们完全的发泄心里一腔的愤恨,无论对前途、社会都是一种控诉。这就是PUNK的诞生。

Sid 和 NancySid 和 Nancy

  "SEX PISTOLS"(性枪手)吉他手Sid Vicious与其女友Nancy Spungen 可谓是最广为人知的 Punk style 偶像,Sid 与女友Nancy二人整天活在迷幻的世界里,分不清幻想与现实。破T恤,皮裤或破洞牛仔裤,黑色皮夹克,金属配饰,铆钉装饰,骷髅印花,他们的经典形象到现在还影响着年轻的 punk 一族。

Vivienne Westwood 和她的朋克时尚Vivienne Westwood 和她的朋克时尚

  怎样变朋克?How to be punk?

  时尚圈的朋克风一直由“朋克之母”Vivienne Westwood 来引导,她在世界时装发展史上是一位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她以独具个性、大胆不羁的时装风格向这个世界诠释着她独特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Vivienne Westwood将朋克文化融入到时装设计里,并最终形成了她的风格和观念。由于她的推动,朋克文化对高级时装形成了深远的影响。Vivienne Westwood也因其彻底否定的粗暴方式给予法国传统高级时装以极大打击,同时也为英国时装在国际时装界争得了一席之地。

朋克风单品朋克风单品

  穿搭重点:

  女朋克:经典黑色皮衣,厚底高跟鞋,黑色网眼丝袜,超短小皮裙,个性印花T恤(骷髅,豹纹元素尤为多见),铆钉配饰。

  男朋克:经典黑色皮衣,黑色皮靴,破洞牛仔裤or皮裤,个性印花T恤(骷髅,豹纹元素尤为多见),铆钉配饰,削瘦的身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