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宇航时代兴未来主义时装 你敢不敢做太空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7:21  新浪时尚

  导语:“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中国3位航天员第一次入住天宫,刘洋也成为中国第一个飞向太空的女性……”这则消息令国人振奋不已。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人类进入“space age”(太空时代)以来,科技就对时尚界开始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

  1961年5月25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成功航行的当天下午,美国总统肯尼迪召开了空间事务应急会议。研究了美国面对苏联的空间技术的挑战所应采取的对策。肯尼迪总统代表政府向国会宣布:“在这10年内,将把一个美国人送上月球,并使他重返地面。”这就是20世纪著名的“阿波罗”登月工程。

    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到尤里-加加林乘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载人宇宙飞行;再到阿波罗成功登月,人类的外太空梦想就无限延展——而对生活的改变,最敏感的其实还是时尚界。在1960年代的整整10年里,对于宇宙的神往成为了整个社会的设计主调,由太空、宇航主题的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应运而生,它被叫做“未来主义”。

人类第一次登月触发了未来主义时尚浪潮人类第一次登月触发了未来主义时尚浪潮
    代表太空的银色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面料选材当中,带有反光感的PVC和容易护理的树脂、聚酯材料助推了当年太空感的流行。

以宇航服为灵感蓝本和科技感强烈的设计层出以宇航服为灵感蓝本和科技感强烈的设计层出
    未来主义风格的时装在60年代广泛地出现在T台上,法国设计师未来主义时装之父安德烈- 库雷热André Courrèges从宇航服的头盔造型获得灵感,让模特带体积感膨大的帽饰,穿上迷你喇叭裙和塑料气孔的衣服,这一系列的设计直接带动了白色和银色成为那季的主导颜色和太空装 Space Look的潮流。

奥黛丽赫本的“月亮女孩”造型掀起了流行狂潮奥黛丽赫本的“月亮女孩”造型掀起了流行狂潮

  “月球女孩”的装扮,经由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的演绎广为流传开来,在1966年的电影里《How to Steal a Million》里,赫本带着钟形帽×太空时代感太阳镜,尽管现在看来不算什么前卫的设计,但对于当时来讲,就好像从外太空“穿越”到地球一般。

简-方达简-方达简-方达Jane Fonda主演的《太空英雌Barbarella》

  电影明星ICON对于潮流的推动作用从来都不可小觑,影星简-方达Jane Fonda主演的《太空英雌Barbarella》的热播将未来主义服饰推上一次潮流浪尖,同时也捧红了另一位未来主义大师Paco Rabann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