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T台经典世纪装 20s浮华爵士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07:09  来源:悦己女性网 微博

  导语: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经济大萧条还没有到来,享乐主义开始大行其道。20s这个时代对浪漫有独特的渴求,但表明奢华背后却充满着空虚以及无奈。那些身着华服,出入高尔夫球场,乡村俱乐部和豪华宅第的上流社会的年轻人是那个时代的代表。

1974年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1974年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1925年作为“浮躁的20年代”,其代言人F.Scott Fitzgerald出版了他的巅峰之作《了不起的盖茨比》。他绘声绘色地描绘了1920年代美国社交界的生活态:“这是一个奇迹的时代,一个艺术的时 代,一个挥金如土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嘲讽的时代。”他称这个时代为“爵士时代”。

  2012春夏时装周的T台上,这种属于20年代的时尚被重新搬演。Art Deco的拼接、流光溢彩的面料、蓬松飘逸的羽毛披肩、下拉的腰线、摇曳的流苏裙摆……

 3D版《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3D版《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不单单重温感动,老年代的影片重拍总是会引起人们对特定年代服饰的怀旧热潮,《了不起的盖茨比》3D版翻拍将在2012年放映,借着这股劲头,各大服装品牌也重磅推出了20年代格调的服饰。

历史图片历史图片

  Art Deco的拼接、流光溢彩的面料、蓬松飘逸的羽毛披肩、下拉的腰线、摇曳的流苏裙摆……都是爵士时代的特征。

拉夫-劳伦 (Ralph Lauren) 2012春夏女装系列 拉夫-劳伦 (Ralph Lauren) 2012春夏女装系列

  拉夫-劳伦 (Ralph Lauren) 曾为1974年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戏服,在2012春夏发布会上奢华的爵士风再次吹起。

  纽约时装周最主要的20年代表达之一是来自于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造型灵感,Ralph Lauren 和Tory Burch这两个品牌对这个主题的诠释最具代表性。柔和的调色板与顺滑的面料相融合,体现在过膝连衣裙与半身裙等单品上。低腰线轮廓设计不时可见,一系列的晚装也开始使用珠饰与羽毛之类的装饰辅料。

古驰(Gucci)2012 春夏女装系列 古驰(Gucci)2012 春夏女装系列

  跟风走起的还有马克-雅可布之马克 (Marc by Marc Jacobs) 、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 、古驰(Gucci)(微博)……爵士时尚的大趋势十分鲜明,明星们自然会嗅到这股让人陶醉的奢华格调,步入这个浮躁的20年代,挑战当年的时尚经典可不是每个人 都能玩儿的转的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