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东欧不仅出模特 时装设计正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10:35  来源:时装L’OFFICIELHOMMES

  导语:醒醒吧!东欧可不仅出产高挑的模特,新一代的时装设计势力正破土而出——这些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年轻设计师将西方的波普文化和传统的斯拉夫文明通过时装糅合在一起。

  Lesia Paramonova作品   Lesia Paramonova作品

  Lesia Paramonova刚在莫斯科发表了她的首个女装系列,灵感来自大自然的微妙之美。织物的半透明质地使蜡笔色系的衬衫和裙子更加轻柔;胸部和肩部由精美的镂空花装饰;硬挺的高领意外地使用了薄纱,这对设计功力是一项考验。模特的脸部被蓬松的头发包裹成茧形,缀着野花。Paramonova力图通过时装展现一个叶赛宁式的诗意世界。

  Anna October设计   Anna October设计

  Anna October偏爱更先锋的设计——不同角度下会改变颜色的新型面料“Luvvoile”成为她最近把玩的材料。这种半透明的面料被精心设计成袖子和领部,与白色连身裙巧妙拼接。她说:“我很喜欢这些面料,因为它们能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虹色。”

  Yasia Khomenko的设计   Yasia Khomenko的设计

  相较之下,乌克兰设计师Yasia Khomenko的几何图案数码印花裙更容易为日常穿着。设计中大量用到中等大小的波点,并突出表现色块的冲撞。Yasia称自己是为“苏联解体后,在迪士尼动画片中长大的一代人”设计服装。

  Yasia Khomenko的设计   Yasia Khomenko的设计

  和Yasia一样注重实穿性的还有Ruban家两姐妹Yulia和Alisa,她们创立了自家品牌RUBAN。她们的设计线条干净、色彩明亮,细部不乏惊喜。一件看似普通的上衣,在背部做出数条裂缝,回头率百分百。

  Alexander Terekhov的设计   Alexander Terekhov的设计

  意大利手袋品牌Coccinelle将俄罗斯年轻设计师Alexander Terekhov带入人们的视线。新一季的设计重点是A字裙、“帝政式剪裁”的高腰线和暖色系花卉印花,灵感来自Grace Kelly。

  Terekhov是最受大众欢迎的东欧设计师,无论在哪个时尚都会,都有人穿着他的设计。Kostya Omelya的设计理念是在上世纪30年代和50年代的廓形上加入现代性,使其更简洁。比如将天鹅绒或丝质短裙与斜裁的薄毛衫搭配在一起;或者将极简主义上装的衣领设计成中式小立领,于细节处表现创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