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时尚圈的“怪婆婆”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47  来源:新浪时尚
Iris ApfelIris Apfel

  “超大Size古董衣”Iris Apfel

  90多岁的艾瑞斯-阿普菲尔(Iris Apfel)堪称年纪最大的在世时尚怪咖,一副猫头鹰眼镜一身花花绿绿的衣服是她的标志。老太太真的穿得很美吗?那倒未必。鹅卵石大小的绿松石项链挂在她火鸡一样的脖子上卓然引人侧目,艳色冲撞的搭配方式对于她的年纪也实在太过超群。不过从12岁就开始像买菜一样买衣服的她,已经炼出火眼金睛和超越自身的风格路数,对这样的人说美丑算是以卵击石。

签名式形象Iris Apfel 签名式形象

  签名式形象:超级圆形大眼睛+超级大项链+无数手镯+古董衣

独创风格Iris Apfel的独创风格

  看Iris Apfel那一身装扮,她依然会叫你折服于她的独创风格:一身轮廓修长的中褛,用上最罕有的皮革、羽毛、皮草,配上色彩鲜艳的裤子,然后披一身珠宝饰物,Size且通通大大大!数目多至数不清,每次装扮她至少穿二十只手镯、五至十条颈链,当中包含了巴洛克年代至19年纪中南美洲至现代跳蚤市场的土炮设计。最重要的配件,一定是那副比她的脸还要大的圆形眼镜,听来疯狂古怪稀奇,但戴在Iris Apfel身上,却是那么有型又恰到好处。

草间弥生草间弥生

  “波点太后”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被称为日本现存的经典艺术家,草间弥生的创作被评论家归类到相当多的艺术派别,包含了女权主义、极简主义、超现实主义、原生艺术、普普艺术和抽象表现主义等。但在草间对自己的描述中,她仅是一位“精神病艺术家”。

草间弥生的圆点穿衣风草间弥生的圆点穿衣风

  此外,草间也发展出自己独特的“繁殖”特色,她有许多作品都以蕈类聚生的造型出现。在1990年代之后,草间加入了商业艺术的领域,与时装设计界合作,推出了带有浓厚圆点草间风格的服饰,并开始贩卖许多艺术商品。

年轻时代的草间弥生年轻时的草间弥生

  圆点女王、日本超级艺术天后、话题女王——草间弥生对日本流行有很大的影响。据统计,在日本,年轻人穿着的服饰中,带有圆点图案的服饰约占30%左右。草间弥生10岁左右就开始运用非对称的袖半身红半身白的毛衣装饰自己。至今为止,她的服装全部由自己设计的。圆点和她的精神病一样,成为艺术家身上最深的印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