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穿陆地泳装逛大街 抽象欣赏还是身体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07:23  来源:新京报 微博

  导语:从Madonna到Grace Jones再到LADY GAGA,大众的“重”口味迅速被明星ICON的“高开叉”培养起来,与此同时“泳装式时装”却是近十年来登上T台后,发展最为磨蹭的一款,毕竟高级时装是要卖出去的,“实穿”才是成交的保证。不过此类极富舞台感与海滩氛围的潮装,更多还是以设计师展示女体优美曲线的抽象腔调出现在T台上,作为观者,必须注意的一点是:T台上展示的作品不等于时装。当你看到了,应之以抽象的欣赏还是身体力行的实践?量力而行即可。

LADY GAGA惊世骇俗的旱地泳装LADY GAGA惊世骇俗的旱地泳装

  看看旱地泳装被LADY GAGA早在09年便炒得炙手可热,设计师却迟迟才出手就知道这是烫手山芋,如今,设不设计是他的自由,穿不穿同样是你的自由。

  2009年LADY GAGA惊世骇俗的旱地泳装成功“撼地”后,若有所思的设计师们便与形似泳装的时装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当明星们以蜂拥之势穿着镶有水晶的泳装、内衣傻傻分不清楚的款式在舞台上展示性感,T台上的“泳装时装”尚且还在好几年内都以紧身内搭的形式出现,连体款的上半身设计华丽,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外出时你需要在下半身再穿一条裙子或裤子,这一切闷骚的性感,顶多省下一条内裤。

  Vivienne Westwood 说:传统是愚蠢的

礼服式泳装其实在19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风靡礼服式泳装其实在19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风靡

  复古风一路不息地吹,托六七十年代超短裙的福,借七八十年代连体泳装的光,赶上今年海洋风运动主题的抬头,泳装时装在本季终于展现出自成一派的风姿:接近80年代泳装到大腿根的长度,版型多保持在正面呈三角裤与平角裤之间的维度,两侧开叉不算高,以打造出“适当的暴露”,性感中又满是优雅和保守味道。设计师们也纷纷在可穿性上下工夫,材质更为硬挺,用厚的棉布、丝、莱卡、西装面料甚至金属光泽的异材质与轻薄弹力棉、化纤制作的泳装划清界线,并且赋予其以醒目印花、立体压花、激光切割、刺绣等细节工艺,有的还增设两侧的裙边、口袋装饰或将热裤的内兜外露设计加入,将看客们的思维往“外裤”上做引导。

路易威登本季主打的海洋风潮催生了泳装礼服的时尚热度路易威登本季主打的海洋风潮催生了泳装礼服的时尚热度

  本季最亮眼的装饰泳装莫过于DOLCE&GABBANA,蔬菜印花带来清凉而幽默的夏日风情,挺括的面料打造出高腰、包臀的花苞款,十分修饰腰部与臀部曲线,加上蝴蝶结、口袋、裙边、长排纽扣的附着设计,存在感十足,短到大腿根也丝毫不觉突兀、廉价。

BalenciagaBalenciaga

  本季受到时尚圈高度赞誉的Balenciaga(微博),一条拥有金属质感的立体堆积超短裤也在大轮廓上衣下绽放出熠熠光辉,除了略微三角的剪裁,你实在想象不出这条裤子与泳装还有什么连带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