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遮脸走秀”太高傲 不屑于裸露美丽脸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07:50  来源:新京报 微博

  导语:这几年来秀场上立足于模特的人文关怀话题不断,比如鞋跟太高,又比如衣服太沉,不过天马行空的设计师们是不会理会凡俗看客们的唠叨的,不仅鞋跟要高到每一步都胆战心惊以打造出绝佳比例,头脸也应为“设计理念”的需求服务而决定是否露出,本季为数不少的“遮脸走秀”就高傲地传达出:时尚是不屑于裸露肤浅的美丽脸庞的。

Paco Rabanne Paco Rabanne

  Paco Rabanne的复出之作悠悠然贯彻着“天外来客”的前卫理念,模特头顶“飞碟”出场,圆形金属盘投射出冷峻光芒,小孔后透出的双眼一方面方便模特看路,亦同时考验着模特双眼的杀伤力。

 Balenciaga  Balenciaga(微博)

  造型浑圆优雅的帽子不仅为前额与双眼遮阳,后部夸张延长的部分更是集阳伞、雨衣、披肩于一身。看不见前方的路?不要紧,看清脚下就行。

 Haider Ackermann  Haider Ackermann

  冷酷和高雅是设计师一直想表达的主题,模特如沙漠边缘的步行者,脸也用同色薄纱覆盖,放弃上下身比例和贴合曲线外有一份飘逸的灵气。

Comme des Garcons Comme des Garcons

  三位艺术家精心设计,在头上堆积出菜花或者火山熔岩的视觉效果,与仪式感、束缚感强烈的白色衣裙结合打造出拒人千里的冷漠。

 Gareth Pugh  Gareth Pugh

  惊世骇俗的面具人赋予“人形昆虫”的寓意:用脱去人类外壳的异形女王来统领宇宙,光泽感强烈的服装传达出“生人勿近”的警告。

Alexander Macqueen Alexander Macqueen

  本季特别融入远古海洋元素,薄纺绸头饰如同纠缠不清的海藻附于模特头顶,黑白拼接,线条细节凸显的同时使人脸由蒙面变成“触目惊心”。

 Issey Miyake  Issey Miyake

  用花朵绽放寓意女性蜕变,于是“花开”的具象表达集中在了模特头上,相比其他半遮半掩以及尽情绽放的造型,含苞待放更有意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