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宇宙or东方 设计师们的灵感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6日08:53  来源:《时尚BAZAAR》

  导语:设计师的灵感驶向哪一站,我们用地图为您描绘出神奇的闪光点。

浩瀚宇宙浩瀚宇宙

  第一站:浩瀚宇宙

  设计师Alexander Wang 本季是要将超现实主义的手法运用到设计中,他对服装进行包装、层压、覆盖和上漆,让外套、风雪衣甚至厚实的羊毛衫都有了漂亮的光泽。大面积酒红色的运用及长到面部的网状口罩像是从火星而来的未来战士。

  Balenciaga(微博) 的设计师 Nicolas Ghesquière 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复古风格与未来主义巧妙混搭,运动感的科技面料罩衫搭配Off ice 女郎 A 字裙。而高腰感光面料阔腿裤却出乎意料地搭配了线条清晰明朗的V 领衫,星际迷航的印花被用在科技感面料罩衫上,来自星际的时髦女郎形象即刻闪现。

神秘东方神秘东方

  第二站:神秘东方

  本季Dries Van Noten 从伦敦的Victoria 和Albert 博物馆的一次中国展上收藏的东方古代服饰攫取灵感。有龙袍上瑞祥霸气的仙鹤腾龙,也有19 世纪后期(晚清)对襟坎肩上开衩和门襟处的如意头纹样,还有繁丽的宽镶边和栏杆花边。设计师把玩这些元素并运用提花或刺绣的方式呈现到本季的创作中。

  中式色料对比西方阔形以及不对称的表现手法,显示出了设计师技高一筹的过人之处。Jason Wu 的东方灵感由三个时期的中国组成。第一个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军事化中国。第二个是清朝的中国,表现在大量被运用的华丽刺绣上和类似清朝官帽的配饰。第三 个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好莱坞版本式的中国, 表现在绚烂的红色和黑色的蕾丝晚礼服上。

  Proenza Schoulder 本季设计源自空手道、和服和1970 年的John Lennon 的夫人大野洋子,这是亚洲式的灵感,但诠释的方式非常纽约。Peter Philotto 则从亚洲的一次旅行中攫取灵感。比如日本的轻型卡车。这些元素回到伦敦后被抽象地浸没在蓝绿银印花“光效”中,让原本简约的设计变得不平庸。

奥运伦敦奥运伦敦

  第三站:奥运伦敦

  Céline 的28 个Look 呈现了高级运动感,挺括的大衣和舒适的九分跨裤有着流畅的线条。对皮革的特殊处理表现在的拼色围巾上,柔软的外套通过明亮的色彩表现出积极的运动感。同样 是英国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 说:“我总是想在我的系列中融入运动的元素,给奥运会做设计是因为我发自内心的情感。”

  这种情感在本季秋冬有很强的表现。蓝色和白色拼接而成的时髦长袖礼服由斜纹软呢制成,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大衣的阔形更加圆润和宽阔,还有像运动衣似的上衣。模特们穿上本季的设计像是个网球选手,也像是个拉拉队队员,或是体操运动员。

艺术意大利艺术意大利

  第四站:艺术意大利

  Dolce & Gabbana(微博) 的灵感又一次回到了他们的出生地西西里岛。尤其是意大利传统的巴洛克风席卷了整个场。除了有巴洛克式装饰图案的华丽登场,还有满满的金色、珍珠和数不尽的 蕾丝元素。每一个模特似乎都散发着金色的光芒。作为向亡兄Gianni Versace 致敬的系列,本季的Versace(微博) 灵感来自于Gianni 的暗黑哥特。

  模特浓重的烟熏眼和齐刘海长发演绎出不羁的个性,像极了《龙纹身的女孩》里的Rooney Mara。哥特风格十字架采用印花或镶嵌的方式贯穿始终。同时闪光面料、鲜艳柠黄和亮橘以及硬质皮革的调剂,又将传统的哥特形象融合了现代气息。

浪漫法国浪漫法国

  第五站:浪漫法国

  Bill Gaytten 的灵感很显然是Christian Dior(微博) 老先生1947 年的 New Look。他运用了最为现代的面料来制作最为经典的套装,高贵、浪漫、永恒的女性形象悄然回归。Stefano Pilati 在YSL 最后一季将灵感集中在了YSL 本人身上,上世纪70 年代的复古线条大面积出现。

  强调收窄腰身,提高腰线、平直肩线的经典阔形赋予了YSL 女郎高挑挺拔的完美身形。深V 或露背的设计,又让性感信手拈来的吸烟装被极大化地运用,通过皮革的拼接装饰,散发出阳刚与妖冶并济的双重性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