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梦幻的时装风格 巴洛克洛可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08:19  来源:新浪时尚

  巴洛克:17世纪————————————————————

巴洛克17世纪巴洛克17世纪
巴洛克风格的现代时装:Giambattista Valli巴洛克风格的现代时装:Giambattista Valli

  巴洛克艺术风格强调的是对比和夸张,所以在它盛行的时代,女子服饰所展现的美感亦是围绕着这样的关键词来展开。所以,不论是在荷兰风时期,还是法国风时期,将外裙提拉堆积、露出内裙的做法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因为由此产生的华贵视效是如此的令人心动而又不落俗套。

  巴洛克虽然承袭矫饰主义,但也淘汰了矫饰主义那些暧昧的、松散的形式。由于受到巴洛克艺术风格的影响,在西洋服装史上,甚至用“巴洛克风格”一词,来代称17世纪欧洲的服装款式。

  洛可可:18世纪——————————————————

 洛可可18世纪 洛可可18世纪
洛可可风格Chanel洛可可风格的现代时装:Chaneld

  与巴洛克不同,洛可可艺术风格强调的是纤巧与矫揉。贵族女性的服饰于是被大量的缎带及花边包围了起来,裙撑也向两侧扩张,称之为巴尼尔氏。在这个“危险关系”横行的时代,女士们高耸如云的发型也许正是其内心欲望世界的真实表征。

  洛可可艺术风格与巴洛克艺术风格最显著的差别就是,洛可可艺术更趋向一种精制而幽雅,具装饰性的特色。这种特色当然影响到当时的服装,甚至以“洛可可”一词代表法国大革命之前18世纪的服装款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