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秋冬潮流 浮华巴洛克新欢与旧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9:34  来源:新京报 微博

  导语:在这个缺乏大师的年代里,难以造就新风格的设计师们便把目光投向了标志性的装饰主义,巴洛克风格的金属花叶装饰、宫廷雕塑装饰里的小天使、珍珠、丝绒、金箔……所有的美好和奢华堆叠起的,是今年秋冬华丽无比的张扬。

Dolce&GabbanaDolce&Gabbana

  1、由春夏逆流而上

  巴洛克风格的盛行,从今年的春夏就已经开始。

  早在2012春夏米兰时装周的秀场上,不少人就发出了“哇!”的赞叹:精致考究的图案、明亮艳丽的颜色、夸张性感的廓型,处处渗透着奢华和迷人的气质,把奢华玩到了极致。

  Dolce&Gabbana经典的蜂腰廓型上点缀着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华丽钻石,闪耀着晶莹透亮的光芒;Roberto Cavalli使用不同色调的金色珠宝在服装上拼贴出奢华的巴洛克建筑图案;Versace(微博)使用金色的铆钉装饰在连衣裙上,与黑色的褶皱丝绸装饰搭配在一起,华丽而富有廓型……

Dolce&Gabbana巴洛克范儿墨镜Dolce&Gabbana巴洛克范儿墨镜

  2、极力高调的奢华

  到了秋冬,巴洛克的建筑、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赋予了设计师们更多的灵感,象征着奢华天鹅绒和锦缎的面料成了他们的最爱,但还不够,不少设计师们还在上面用上了钉珠、亮片、胸针和金色刺绣装饰,体现出高调的华丽。“设计师在衣服上的装饰简直就是艺术品,这是那些街头时尚无法复制的。”加拿大的时尚买手在看完Dolce&Gabbana时装秀后说,她认为,这些华丽夸张的装饰,能带给人更好的心情。

  3、一场不真实的旧梦

  时尚专栏作者张羽把2012秋冬的奢华看作是“一场不真实的旧梦”,之所以被称为“旧梦”,这似乎不应该在现实中发生成衣竟然展现出了高级定制的奢华!这种看法不无道理,自从20世纪末以来,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在人们对合理价位服装的需求以及成衣批量生产的双重冲击之下,高级定制快速走下坡路,“很多设计师甚至担心刺绣和钉珠等传统手工的工艺会消失……”但其实,秋冬成衣的这股奢华之风是人们观念和消费习惯改变所致,她认为这对高级时装这朵废墟上的花朵并没有太多帮扶,反而,“成衣上的钉珠、刺绣和各种华丽装饰基本都能用机器完成,现在的科技发展非常快,有些电脑制作出的绣花可媲美真人,一样有立体感,很难挑出瑕疵。”

Marc JacobsMarc Jacobs

   4、为讨好新富阶层

  在《服饰时尚800年》中,作者琼-娜认为,“人人都渴望获得社会地位,赢得别人的尊重,这是人的本能需要之一,而这些也都反映在人们的服饰上。”正是这种心理上对奢华的渴求,把华丽的、极富装饰的服饰推上了风口浪尖。“在秋冬秀场上,可以明显地看出很多品牌为吸引国外买家,尤其是中国、俄罗斯的新富阶层,这些人迫不及待地想张扬个性,就像几个世纪前他们祖先所做的那样,”时尚买手Ricci说,“很多设计师在欧洲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反而给他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让他们为之买单!”

BalmainBalmai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