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独家对话设计师吉承 传承中国文化和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9:0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伦敦时装周期间,设计师吉承在伦敦举办了自己的时装发布会,以“茶经”为主题,结合中外元素打造最新一季女装。秀场,新浪时尚对吉承进行了专访,跟我们一起来解读伦敦时装周。

设计师吉承设计师吉承

  新浪时尚:此次“La vie”是首次登上伦敦时装周的舞台吗?

  吉承(微博)这次是第二次来到伦敦时装周发布,今年2月份是Ji Cheng品牌第一次在伦敦发布。

吉承以“茶经”为主题在伦敦举办了自己的时装发布会吉承以“茶经”为主题在伦敦举办了自己的时装发布会

  新浪时尚:为我们介绍下此次秀的设计灵感吧

  吉承:请见后附《茶经》系列的新闻稿。

  新浪时尚:为什么会选择伦敦?

  吉承:我个人非常喜爱伦敦这个城市,这里有很多大牌设计师的系列发布和概念店,也有很多国际一流时装设计人才的许多创意设计,对于中国设计师计划进军西方市场,伦敦是一个很合适的城市和市场开拓你的第一步。

  新浪时尚:你将自己对中国元素的理解与嬉皮风格结合在一起,这是否是你考虑到伦敦办秀的原因?

  吉承:我的每个系列都延续我一贯的特点,就是对于中国文化和元素的传承,这季的系列亦是如此。

  新浪时尚:在你心中,伦敦时装周与其他三大时装周的区别是什么?

  吉承:伦敦更是一个集合国际最前沿的设计师人才的地方,伦敦时装周给国际设计师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

  新浪时尚:伦敦时装周素以搞怪、颠覆著称,近几年来,你认为伦敦时装周上走秀的品牌,他们自身在经历怎样的变化和发展呢?

  吉承:很多独立的设计师都在维持他们本身品牌,发展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是这个国际的平台又让他们能够給一些更大的品牌去工作并延续自己的风格。同时也是宣传他们自己的名字,这里有很好的机会。但是设计师们一旦发布自己的作品,就必须每年这样坚持下去,让买手和媒体看见你的作品才能有更多的机会。

  新浪时尚:你如何理解英伦时尚和英伦文化的?你又是如何看待时尚、文化、艺术三者的关系的?

  吉承:英伦时尚是很复杂的,骨子里有着英国传统贵族皇室承袭的血脉的骄傲和傲慢,却又有叛逆摇滚躁动和沦落;就是成不了皇帝就成乞丐的极端。这一点都体现在艺术和文化方面,而英国的文学是有深度的,跟中国历代相传的文学一样,是对整个世界都有启示和影响的。像莎士比亚,Beatles乐队,BUBERRY ,DAKS 和 Vivienne Westwood;一直如此的延续下去。

  新浪时尚:在意大利米兰“Marangoni”时装设计学院的求学经历,对你的设计风格产生哪些影响?你觉得意大利时尚的特点是什么?

  吉承:欧洲读书的经历让我更能理解到时尚其实是很设计师很个人的东西,不同的设计师一定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自己骨子里坚持的一些想法和概念,我个人一直喜欢意大利设计师的简洁大气的线条和廓型和意大利的不断更新和推广的时尚面料一直都引领着潮流。

  新浪时尚:中国设计师可以从国外优秀设计师身上学到什么宝贵经验?

  吉承:他们的坚持和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

  新浪时尚:你有关注国内本土设计师的设计创作吗?最欣赏哪一位?国外设计师最欣赏哪一位?

  吉承:一直都有关注的,现在MASHA MA和UMA WANG都有很好的成绩,男装则有XANDAR ZHOU, 对他们的坚持和努力都很欣赏。国外设计师其实是Vivienne TAM和Vivienne Westwood, 两个Vivienne都很厉害。

  新浪时尚:下一次还会来伦敦办秀吗?

  吉承:会的,我们会坚持在伦敦时装周上的发布。

  新浪时尚:伦敦办秀后,近期还有什么计划和安排吗?

  吉承:我们将去巴黎时装周参加showroom的展示和在国内做一些展示和店铺发展的计划,但会很小心和慎重的选择开店的安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