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敢穿生肉何况皮草 Lady Gaga的血腥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博

  导语:Lady Gaga最近的装扮“越来越靠谱”了?才没有呢!前不久有狗仔拍到Gaga穿着一件超厚重的贵妇皮草在保加利亚街头招摇过市,当时当地气温高达31℃,Gaga身后的女士只穿了一件露脐背心清凉上阵,与她形成鲜明的对比。Gaga的这身“伏暑皮草”除了“反季”之外,其实也找不出什么特别之处。争议的焦点落在了“人类该不该为了时髦而穿皮草”上。事实上,这已经是 gaga在同一个月中第二次穿皮草了。

LadyG aga大热天穿着皮草招摇过市 LadyG aga大热天穿着皮草招摇过市

  Gaga的嚣张引爆了人们关于时装与道德的大讨论。善待动物组织PETA指责Gaga是个“违背诺言的骗子”,因为Gaga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穿着皮草。可是,这次她不仅穿着皮草高调亮相,还自豪地在Twitter上承认自己穿的就是货真价实的皮草,在回应指责时,Gaga说:“连生肉我都穿过了,更何况是皮草?”这话像一把尖刀刺进反皮草人士的心脏。提醒Gaga最近出门小心,因为她很有可能像金-卡戴珊一样被泼面粉或是其他什么东西。

Lady Gaga首部电影《弯刀杀戮》的海报上,她手持猎枪“捕杀”了一只狐狸 Lady Gaga首部电影《弯刀杀戮》的海报上,她手持猎枪“捕杀”了一只狐狸

  拥有数百万成员、在全球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善待动物组织PETA可不是好惹的。PE T A与时尚圈的关系一直都很紧张,美版《Vogue》的主编Anna Wintour就是PETA黑名单上的头号人物。2003年,安娜-温图尔获得了由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颁奖当天,PET A派人到她办公室楼下散发传单,上书“皮草是美丽的动物们和丑八怪穿着的!”并同时刊印上她办公室直线电话和电邮地址,鼓励反对皮草的路人直接烦死她。然而,在经历了多年的“恐怖袭击”后,安娜-温图尔仍旧冒天下之大不韪地说:“皮草还是时尚的一部分。我们还是要报道。”PETA的成员还经常出现在时装秀场外,手持剥皮后死亡的狐狸标本抗议人们对动物的杀戮,还常有潜伏在秀场的PETA成员用喷胶摧毁模特身上的天价皮草。只要是乐于穿皮草的名人都是PETA打击的对象。当然,也有许多明星以身示范抵制皮草,PETA每年都会找明星拍摄裸体反皮草公益广告,口号就是:“宁可裸露也不穿皮草”。包括佩妮洛普-克鲁兹、MaggieQ在内的许多明星和超模都为PETA全裸出镜过。最抵制不了皮草诱惑的还是那些大牌设计师,比如阿玛尼和卡尔·拉格菲尔德。不过卡尔最终尝试用假皮草来做妥协,2010年秋冬秀场大获好评的“熊腿靴”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如果时尚离不开皮草,那么就发挥人类的聪明才智去以假乱真吧。

  美的东西不该以杀戮作为代价,想象一只动物的皮毛被活生生从血肉上剥离,这样血腥的时髦,你真的穿得起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