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对话TONI&GUY造型总监 伦敦后台一同欢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9:3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伦敦时装周因其颠覆性的视觉效果而区别于纽约、米兰、巴黎时装周,与T台创意、另类的服装设计等同,模特在后台的妆容发型打造过程同样不容小觑。49年来,源自英国的美发时尚品牌TONI&GUY汤尼英盖将时尚T台的潮流元素融入每一根发丝,创造出最具创意的个性化沙龙发型。新浪时尚独家对话TONI&GUY中国北部造型总监ALEX QIN,揭秘秀场模特精致发型诞生过程。

ALEX在为模特打造发型ALEX在为模特打造发型

  新浪时尚:这是你第几次服务伦敦时装周后台发型造型?感受如何?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ALEX:本次是我第三次做伦敦时装周做后台。伦敦时装周是设计师发源地,这里的设计很少商业化色彩,创意大胆超前,所有这里也是很多大牌公司挖掘设计的地方。伦敦不愧是设计之都,这里非常有创意,甚至是街上的普通行人,造型都充满创造性,这里不缺乏创意,所有细节都设计细致,考虑非常全面。

  新浪时尚:打造一个模特look大概需要多久?工作前你们都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工作中你们都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ALEX:打造一个模特的发型部分平均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工作时需要带好所有发型工具和造型产品,也要提前统一发型,统一操作流程,注意和化妆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分工,注意和同事之间的配合,保证时间。

  新浪时尚:与国外团队的同仁们一起工作,他们身上的哪些地方是值得我们国内的发型师们学习的?

  ALEX:因为英国伦敦时装周历史悠久,所以很多地方很成熟,现场每个人员都非常专业,包括模特、化妆、服装设计师、秀导等,没有人大喊大叫,非常有秩序,工作氛围很好,大家工作虽然忙碌,但是都很愉快。

  新浪时尚:发型教育教学与实战(后台造型)是不是有很大区别?

  ALEX:教学是为了打好基础,一般都是重复基础动作,扎实基础,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后台实操就是检验平时基础是否扎实,能否快速细致的完成工作。

  新浪时尚:为我们简要介绍下TONI&GUY发型机构的发展过程吧,还有和伦敦时装周的合作概括。

  ALEX:伦敦时装周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条件为时尚界所推崇,在世界时尚界中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TONI&GUY汤尼英盖作为官方指定发型机构,不但凭借专业美发技术对服装发布秀精彩点睛,更是将发型在整体造型中的配饰作用,发挥到极致,为这一时尚盛会增添了独特魅力。这使得人们意识到发型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视发型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响作用,从而也刺激到英国美发行业的消费与发展。

  新浪时尚:能否为我们提前分享下2013发型流行趋势?

  10月7日,TONI&GUY汤尼英盖全球年度盛典将在伦敦举办,届时将发布TONI&GUY汤尼英盖2013趋势发型,从2004年至今的十七季伦敦时装周中,TONI&GUY汤尼英盖团队已经同包括GILES,JI CHENG ,PHOEBE ENGLISH, TODD LYNN, Vivienne Westwood在内的上百位国际顶级设计师合作,在这些持续的紧密合作中,TONI&GUY汤尼英盖能够最快速直观的接触到新一季的服装流行资讯以及其对鞋子,包包,首饰,帽子和妆容流行趋势的影响,这些内容经过借鉴、分析,找寻交叉点,确定流行重点,并同美发技术加以融合后,成为TONI&GUY汤尼英盖年度趋势发型创作的灵感来源,这也正是每年TONI&GUY汤尼英盖趋势发型能够紧跟世界时尚潮流的保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