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奢华成衣中的高级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08:26  来源:新华网

  Karl Lagerfeld继续身体力行,他的1213秋冬系列以浓郁的矿物宝石色调和立体主义风格造型完成了对奢华的定义。多面立体的水晶宝石成就了Karl本季太多的灵感,无论从西服裙套装、粗花呢夹克,还是派克大衣,甚至到鞋跟,都散布着大量的水晶石装饰。水晶显然还激发了Karl关于立体主义的思考,他创造性地在衣袖上进行了有棱角的立体拼接设计——那是一种全新的廓形,换句话说,是延伸到服装上的多面体。带有立体主义风格衣袖设计的外套同时饰以金属矿石徽标、闪亮羽毛及亮片贴花细节,甚至还运用亮片兜帽装饰粗花呢派克大衣,以延续奢华考究的宝石缀饰风格。

Chanel Chanel 

  Dolce &Gabbana 的12/13 秋冬时装秀把巴洛克风格进行到底,连吊灯都以覆有玫瑰花的枝形来交相辉映。大量黑色与金色调的完美融合:比如黑色蕾丝与金色刺绣;高级时装剪裁的紧身胸衣与夸张臀周设计形成的沙漏型对比、宽大的灯笼袖设计的衬衫搭配修身的直筒长裙,柔和并丰盈之感凸显。极致优美的曲线和奢华的装饰搭配最终呈现出戏剧化的造型。

Dolce &Gabbana Dolce &Gabbana 

  Alber Elbaz以秋冬时装秀庆祝自己担任 Lanvin 创意总监一职长达 10 年,而这一季的设计毫不夸张地说令他登上了时尚巅峰。Alber Elbaz以事实说明塑形对女性的重要性:精简剪裁的沙漏形定制西服裙套装及紧身连衣裙,二者均采用结构性波状荷叶下摆及雕塑感褶饰斜领,一气呵成的线条里透露出的是令人惊叹的功力。同样的收腰轮廓也渗透到盔甲式的定制外套中,辅以半圆形肩线及夸张翻领突出纤细的腰身。Alber Elbaz在此以高级定制的裁剪技术赋予成衣设计重塑女性体型的极致可能性。

 Lanvin  Lanvin 

  Prada永远出人意料。继上一季以充满魅力的 50 年代粉彩风情向那个黄金年代致敬后,她再次回到熟悉的领域,以标新立异的色彩和 70 年代感的另类图案,打造出堪称“奇特之美”的纤长轮廓。定制感的男装式剪裁贯穿所有的单品,在半裙盛行的季节,她偏以窄腿7分裤作为放之四海皆准的主力单品。除此以外,颇见功力的大量细节装饰:切面大颗珠宝装饰、亮片和激光切割的树脂涂层饰边,球形钮扣,全部采用了混合材料叠搭的形式。而故意为之的“俗气”的提花面料,“错配”的几何图案,呈现出地道的”Prada”式风格。谁敢说这不会成为下一季女装发展的又一个新趋势呢?

 Prada  Prada 

  Riccardo Tisci 为Givenchy(微博)秋冬时装秀奉上了一场堪称完美的视觉盛宴。Riccardo Tisci 本季的风格是对其标志性的黑哥特灵感的延续,并巧妙地融合了骑马装元素:男子气十足的夹克,搭配臀部宽松的骑马裤。整体风格是某种互为矛盾的因素的对立与融合:比如以严谨的的沙漏形轮廓打造出的男子气的骑手形象具有雌雄同体感;而布满人造宝石装饰的貂皮夹克以及加入蕾丝贴花的连衣裙则展现了非常女性化的一面。

 Givenchy  Givenchy 
Giambattista Valli Giambattista Valli

  Giambattista Valli始终是高级女装业的忠实维护者,他沉浸于追逐极致之美的意境中,即便是他的成衣秀中,依然无处不透露出炫技般的高级剪裁手法。他以具有传奇色彩的 80 年代纽约“The Sound Factory”俱乐部作为秋冬系列的灵感源泉,打造出优雅的上城女孩形象:简约的黑白色彩、强调腰线的纤细轮廓背后是Giambattista Valli对剪裁自由的无止境追求;精妙的细节无处不在:比如连衣裙下摆的奢华皮草拼接、蝴蝶结衣领和缀满水晶的雪纺礼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