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秋日现代学院风 改良中的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2日00:51  来源:新华网

  导语:秋日总是让人本能地亲近学院风,因为那是根植在每个人记忆中的校园情结。于是这个秋季,学院风很容易的就又休息了起来,剑桥包,蓝色西服,都充满浓浓的学院风。

剑桥包剑桥包

  Cambridge Satchel——剑桥包,曾以其百搭,辨识度高的外形设计,带动过一阵时尚风潮。近日,品牌设计师Christopher Shannon更是赋予这款潮包全新创意。以上世纪80年代流行歌手John“Jellybean” Benitez为灵感,大把地“玩弄”起经典款剑桥包。改良后的新款,保留了传统学院派的双搭扣设计,增加了竖向高度,并采用色块拼接处理,配以大量流苏装饰,让潮流指数瞬间飙升,独特的双肩背带设计,也为背包者们带来更为舒适的体验。

学院风学院风

  放眼望去,与学院风沾上边的,似乎都在2012五彩斑斓的时尚世界里被陆续颠覆。书生、学者,不再是传统的保守形象,而能扎进书堆里的姑娘们,也穿起了既稳重又时髦的衣裳,才貌双全不在话下。这全要感谢设计师们的辛苦耕耘,时尚“金童”马克-雅可布斯是为此做出贡献的设计师之一,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品牌Marc by marc jacobs今年佳作连连,经典简约的学院派风格和相对亲民的市场价格,让时尚来之容易。到了最近发布的2013年春夏新品,这一趋势更是明显,T台上模特们个个青春而又古怪,条纹、格子、印花图案自由搭配,宽松上衣外扎高腰阔腿九分裤,形成新式的浪漫比例,带你感受书卷气碰撞叛逆性格的摩登气质。

  其实,“小马哥”的真正意图,是启发女孩们任意挥洒自己的创意,将一切传统正派的东西,结合更多的前卫元素,搭配出独特的new look。改良学院风格的服装和搭配,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不会让你有性感外露的尴尬,也不会有中性过头的冷面形象。一切都还是美好的,乖巧的,容易让人亲近的。偶尔选一条格纹裙,或是色彩明艳的衬衫来明亮一下,更别说穿一件花衫的风格外套了,麻辣女教师,这个季节我们都可以试试。

  学院风单品推荐

 Liu-jo铜扣短外套  Liu-jo铜扣短外套

  2012,军绿色势头不减,配上古老的磨旧铜扣,看来非常严谨,一些布边装饰和短流苏打破沉闷,穿起来你会更像哈佛的高材生。

NISISS双排扣背心 NISISS双排扣背心

  其实,这就是斗篷风衣去掉肩上两块,剩下的部分,前后更是长短不一,背后的长度只到臀部,并不是背心裙的设计,单调的样子,能穿出活泼的感觉,非常减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