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换东家or自己干 设计师的棋局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7:5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设计师似乎成了品牌方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一剂良方。然而正因为如此,设计师和品牌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脆弱,今天还是品牌的香饽饽明天就可能被扫地出门。像设计师Raf Simons和Hedi Slimane这些刚换东家的设计师使出浑身解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赢得新东家的信任和支持;还有一些设计师则是在大牌时装屋学到足够多经验后,独立门户创立自己的同名设计品牌,从而做自己棋局的主人,Tom Ford就是典型的代表。(2013春夏时装周精彩专题)

  设计师头盘棋局:处女秀---------------------------

Raf Simons 入住 Christian DiorRaf Simons 入住 Christian Dior

  Raf Simons 入住 Christian Dior

  2012年4月9日, Raf Simons 正式加入Christian Dior,成为品牌的艺术总监,负责高级定制、女装和配饰系列。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Raf Simons就以Dior高级定制发布会首次亮相,9月28号又迎来Dior的首个女装成衣发布会。

  在入住Dior的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他向大家证明他不仅仅只是设计总监,而且还是一位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一位引领时尚风潮的人。他重新为Dior的发布会进行选址和装修,一改往日发布会现场前卫、奢华、夸张的风格,采用简约现代的设计、空间私密却又很开阔,色彩也相对低调单一,这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与Dior品牌自身奢华高贵的形象保持一致。然而在服装方面,他选择延续和发扬Dior先生的设计精髓“New Look”,同时又为其注入新鲜的现代血液,使风格更加自由和现代。2013春夏发布会他对Dior先生的经典廓形A和H,束腰短外套等进行改良,这些廓形在T台上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风貌,把简约主义与奢华高贵的风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Hedi Slimane入住Yves Saint LaurentHedi Slimane入住Yves Saint Laurent

  Hedi Slimane入住Yves Saint Laurent

  一直在洛杉矶从事时尚摄影的Hedi Slimane今年3月重新返回时装舞台。从未涉足过女装的他,对于入住YSL这样一个悠久历史的法国经典品牌丝毫没有任何怯意和不自信。刚上任他就烧起了自己的三把“火”, Yves Saint Laurent改名为Saint Laurent Paris;重新设计了品牌的Logo;把YSL的设计总部从法国巴黎搬到自己定居的城市洛杉矶。这样的大举动可谓是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也引来不少质疑声甚至是骂名。除此之外,Hedi Slimane在今年六月举办的2013早春系列和7月的2013春夏男装系列,只对买手开放,现场没有邀请任何媒体。除了担任创意总监,他还亲自掌镜拍摄的最新一季YSL秋冬广告;为YSL设计首个旗舰店,该旗舰店即将在上海开业。

  这些种种举措都让人们对2013春夏女装系列充满好奇和期待。10月1号的发布会为我们揭开了面纱,整场发布会都是向Yves Saint Laurent先生后期的作品致敬,曳地的飘逸长衫、流苏装饰斗篷、麂皮夹克和短裙以及经典的吸烟装被改良,圣洛朗先生的一些经典颜色也被重新挖掘出来,最后出场的几位模特身穿颜色鲜艳、飘逸的长裙,头戴宽檐大帽,十足的YSL。

 Jil Sander 回归 Jil Sander Jil Sander 回归 Jil Sander

  Jil Sander 回归 Jil Sander

  如今的Jil Sander在前任设计师Raf Simons的带领下,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很多人都认为Raf Simons为Jil Sander女士立了一个新的标杆,不知道她是否可以超越这个标杆。很明显,今年2103年的春夏发布会给出了肯定的答复。Jil Sanderer回归后的第一步就是让品牌回归于零,尽可能的减少甚至消除Raf Simons留下来的影响。让品牌重新回到自己的控制下,给品牌披上一层简约的现代主义风格面纱。所以Jil Sander女士的处女秀不是要致敬老牌时装屋的精髓,而是重启自己的设计风格,带领品牌从Raf Simons巅峰时刻的光晕中走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