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按图索“衣” 详解2012秋冬成衣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07:3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语:当我们挤在回家以及上山下海的路上,巴黎那边的时装周径自傲然怒放,压轴的四大品牌Chanel(微博)、Valentino、YSL、Louis Vuitton(微博)轮番秀过之后,也标志着来年春夏的时装展演已经正式完结。热度绵延未尽,话题焦点也许还针对着各大品牌对鲜嫩格纹和珍珠元素的满溢宠爱,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讲,进入深秋之后的关注中心还是应该落到实处———2012年的秋冬风尚。毕竟这才是眼看得见,手摸得着的潮流,而且我们还将穿着这样的衣服迎接传说中的“末日”来临,绝对不能马虎。为了郑重其事,本期的专题将分为六种风格带大家进入近在咫尺的秋冬世界。

  “女王”的新衣

Alexander McQueen呈现的华丽且浪漫的女王风格(图/CFP) Alexander McQueen呈现的华丽且浪漫的女王风格(图/CFP)

  如果你不爱听歌,但却在刚过去的中秋夜被家人或朋友逼着看《中国好声音》总决赛,那也没关系,因为有那英(微博),虽然没有打理出一个比“杨过头”还要帅的发型,起码她穿的那件Alexander McQueen刺绣外套成功让人心旌摇动,也许你曾以为这是出自Dolce &Gabbana的手笔,因为他们在本季推出了一系列相似度极高的女王式刺绣新装,但细看发现剪裁和刺绣风格有异,才恍然大悟,没有一件女王式的新衣很难在这挑剔的世道上混。

  大衣和斗篷   

  提到“女王”二字,我们最直接的反应是“御姐”风格的加强华丽版。没错,在一个没有女王的年代,经过历练的御姐们最有资格尝试这种风华绝代的衣装潮流。这不仅仅是穿件衬衫将衣角塞进高腰裙就能模仿的风格,它需要的是更加霸气侧漏的展现,譬如张扬的廓形、跋扈的面料、沉稳不失傲气的色彩搭配。说起来有点复杂,如果你想尽快找一条迅速达到目的的捷径,我们会建议你先准备几件超长大衣或神秘斗篷。

Chanel 2012秋冬立体廓形设计大衣Chanel 2012秋冬立体廓形设计大衣

  从大衣的范畴来说,所谓超长,即超过膝盖的长度,最好是当你穿起高筒靴时,大衣的下摆还是任性地延展至小腿肚甚至脚踝位置。内衬不一定是刻板的连衣裙,可能会是材质特别的高龄毛衣和长裤,又或者是扎染过的衬衫和牛仔裤,甚至是如骑马装的紧身裤搭配都没关系,只要挑选的外套大衣廓形气吞山河,一身“女王”范则手到擒来。大衣的面料材质非常重要,这关乎到其垂坠感。厚呢子是经典的大热之选,向来擅长增添话题的CHANEL在本季也不忘搞搞新意思,他们利用羊毛与高科技材质混纺而成的面料,展现在长大衣时,不仅能兼顾版型还营造出闪闪发亮的效果,颇有气势。

Dolce & Gabbana 2012秋冬金色刺绣斗篷Dolce & Gabbana 2012秋冬金色刺绣斗篷

  斗篷在这一季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们不仅在女装领域吃香,Dolce &Gabbana(微博)在其男装系列也同样看重斗篷的神秘功效。当季的斗篷款宽松大方,大多以“罩衫”感的设计款存在,极易营造出倜傥不羁的感觉。当然,也有如Alexander McQueen示范那样的白色斗篷,没有任何醒目图案,但依附在斗篷之上的暗纹则显示了华美做派,特立独行之余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

John Galliano 帽子和Chanel水晶配饰John Galliano 帽子和Chanel水晶配饰

  装饰与气场

  假如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还在打理DIOR的话,那么展现在人前的2012年秋冬系列就不会如此低调,以至于其难以进入“女王”们的法眼。曾经的助理设计师比尔·盖登(Bill Gaytten)在其最后一季作品中展现的“变”数并没有讨得太多人欢心,它游走在柔软和极简的边缘,让革新变得拖泥带水,也让以往一直支持品牌的粉丝失去耐心。唯一给我们带来启示的是其在装饰上的运用:皮条折叠成花形装饰在经典式领口上,犬牙花纹被变形成抽象图案。这些立体装饰在其他大牌设计师手中也有不同的展现,譬如“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将那些华美的水晶装饰物设置在外套的边缘、袖口以及鞋跟上,或者是索性大量地在衣裙上铺开水晶,展现其独特的立体感,同样也赢得担当女王的质感。

  创新或怀旧

  除了穿着有霸气,女王还要有勇气,敢于尝试最新或者最旧的那一套。崭新的穿着浪潮从来都没有停息过,经典如CHANEL,也要每季带来新的惊喜,譬如在本季已经引发不少话题的三件套:短上衣、连身裙以及裤装叠穿搭配。不知道是否所有人都愿意一试?要知道,裙裤叠穿还能进一步遮掩臀部及大腿,对广大女同胞来说绝对是功德无量的设计。

  怀旧那一套也要以华丽丽的姿态去承接,譬如Dolce &Gabbana带来颇有宫廷味道的刺绣系列,从连衣裙到外套到斗篷一应俱全,花式和剪裁别致之极,眼花缭乱地呈现了怀旧的意式风情,黑金搭配的素材让你在穿着之前不得不捏一把汗,HOLD得住迈过这门槛便能羽化成“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