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要风度也要温度 秋冬天鹅绒复古风返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7:49  来源:时尚网

  导语:从Gucci(微博)、Marni(微博)、Ralph Lauren、Celine 到Dolce &Gabbana(微博)……这一季的大牌齐刷刷地推出天鹅绒单品,引发了又一波强劲的复古潮。就像天鹅绒材质给人的感觉,这股潮流主打低调奢华,引得女明星们纷纷天鹅绒礼服加身,竞相赛美。不少潮人也已经紧随秀场,将这款热品纳入麾下。这里为你总结了本季天鹅绒穿搭的四大趋势,动作慢的同学们赶紧趁势入手吧!

  红色天鹅绒

红色天鹅绒 红色天鹅绒

  红色是2012秋冬最热门的颜色,无论是礼服、日常装N多品牌都推出了红色系列,其中的酒红色(也有人叫血红色、暗红色等等)更是其中热门,天鹅绒也在这股潮流中有所建树。图中范冰冰一身Tadashi Shoji 2012秋冬礼服怀旧复古艳压群星,虽然和Ralph Lauren这套秀场装在实穿上难度很大,但必须承认那是相当养眼。袁泉和超模Aline Weber的天鹅绒装扮就实用多了。袁泉的JPG上衣以短袖超短身长,既能隐藏麒麟臂又拉长身高;Aline Weber用天鹅绒外套与丝绸裙组合,凸显了天鹅绒材质的混搭妙处,黑色的融入更使看似凌乱的色调搭配得到统一。

  实穿关键:红色天鹅绒是经典单品,穿不好极易显老气,搭配上柔软度一致的其他材质单品(如丝绸、薄棉等),更能突显层次感。

   天鹅绒阔腿长裤

天鹅绒阔腿长裤 天鹅绒阔腿长裤

  在前几季中设计师和潮人们并没有忘记天鹅绒长裤,毕竟它那么的舒适好穿。随着2012春夏阔腿裤的热潮余温,这一季的天鹅绒长裤裤管变得更宽起来。Amarni(微博)、Gucci等品牌尤其偏爱它带来的H型和谐感,分别在秋冬高定和RTW秀场隆重推出。李冰冰的Gucci阔腿裤装扮其实我们就可以实穿参考了,她和街拍达人都选择了相对轻薄的上装,中和掉了天鹅绒的厚重感。

  实穿关键:搭配紧身的上装更能突出阔腿裤的H型优势,丰满型的MM要入手这类单品可以多加上一件外衣,否则容易暴露腹部游泳圈,另外如果没有大长腿,一双高跟鞋是必备。

  拼接款天鹅绒裙

拼接款天鹅绒裙 拼接款天鹅绒裙

  感谢第一个发明拼接时装的设计师,时装界因为有了拼接款式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而天鹅绒拼接款式,则避免了大面积的天鹅绒材质过于单调,在局部的处理上也更具有可塑性。图中Julianne Moore身穿Tom Ford拼接礼服裙,以及童星Fanning暗红色天鹅绒挂脖上装搭配浅褐色直筒裙,都因为多材质拼接显得更加时尚。

  实穿指南:选择这类天鹅绒服饰时,在腰身、后背等容易囤积赘肉的部位避开容易膨胀的天鹅绒材质,会有更好的效果哦!

  天鹅绒套装

天鹅绒套装 天鹅绒套装

  艳丽颜色的天鹅绒套装一定是你出位扮高贵的最佳装扮,如果想走低调奢华路线,今年Balmain秀场的印花、刺绣款套装都是不错的实穿榜样。范冰冰太清楚天鹅绒自身独具的光泽感啦,看,一整身黑色穿下来即使没有帽子一样出彩。

  实穿关键:今年不少品牌也推出了繁复的花朵天鹅绒套装,嫌弃一整身套装太过死板,尽可以选择名花、暗花、明绣、暗绣的款式。

  单品推荐

 单品推荐 单品推荐

  Marni天鹅绒医生包;Dolce &Gabbana刺绣天鹅绒礼服;YVES SAINT LAURENT黄金缎带项链;MiuMiu天鹅绒亮片拼接高跟鞋;ROKSANDA ILINCIC不规则下摆丝绒拼接礼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