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胳膊少腿三腋窝 2012时尚圈PS惨案

2012年11月22日07:5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自打Adobe公司的Photoshop推出之后,由于使用这款修图工具不当而引起争议时常发生。最近就有Kalie Kloss的肋骨被PS掉,歌手Lana Del Rey为H&M拍摄的广告:锁骨被修得像是一条法式面包;而Natalie Portman代言的Dior睫毛膏的广告,也因为过度使用Photoshop造成了不切实际的夸张效果,被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禁播等“惨案”发生。(编辑:Lola-Qmeng)

Kalie Kloss肋骨被PS掉Kalie Kloss肋骨被PS掉

  Kalie Kloss肋骨被PS掉

  90后的新锐卡莉-克劳斯身材消瘦,性感火辣,但是近日卡莉-克劳斯为10月号的《Numero》拍摄了一组黑白大片,照片中的她全裸上阵,不过吸引人目光的并非是她胸前的一对豪乳,反而是因为身材过瘦而凸显出的排排肋骨。

  据国外媒体报道,卡莉-克劳斯去年就因为腰部太细身材过瘦而遭到非议,更是有人将她的照片贴在了厌食症的网站上。此次大片再度露出卡莉-克劳斯的恐怖肋骨,为了防止青少年效仿纤瘦身材而刻意进行不正当的瘦身,《Numero》杂志不得不将卡莉-克劳斯的肋骨PS掉,取而代之的是光滑的腹部。

Kalie Kloss再遭黑手 被PS出3个腋窝Kalie Kloss再遭黑手 被PS出3个腋窝

  Kalie Kloss再遭黑手 被PS出3个腋窝

  Kalie真够可怜的,上次拍写真修片时被移走了几根肋骨,这次为西班牙《Vogue》拍摄大片,又被摄影师Mario Testino搞出了3个腋窝来。最近这样低级的错误接连发生,真不知道这些摄影师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难不成摄影师是在预测不久的将来人类都将进化成3个腋窝?也许我们孩子的孩子将拥有17个腋窝。如果有一天真的这样,岂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散发出阵阵恶臭。

维秘超模胸部被PS 增大两罩杯维秘超模胸部被PS 增大两罩杯

  维秘超模胸部被PS 增大两罩杯

  我们就爱浏览 Victoria’s Secret的网站,一方面是为了买东西,另一方面为了找乐子——上面散播了很多极具创造性的Photoshop案例。这家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出了名,随意使用喷枪——该瘦的地方瘦下去,该大的地方大起来——来“雕琢”那些光彩照人的模特儿。

  最近,Victoria’s Secret又用PS神奇的喷枪帮了一位模特儿的忙。在展示“增大(2号)罩杯多功能胸衣”( ‘Add 2 Cups Multi-Way Bra’)的效力时,Candice Swanepoel的一侧向镜头倾斜,以展示她被加深了的乳沟。但是她的一侧胸部明显比另一侧大很多,就好像“增大2号罩杯”只对一边起作用。但我们上一次见到Candice,她的胸部似乎没有什么不平衡。不过,谢天谢地他们没把她身体弯曲那侧的褶皱去掉。

Lana Del Rey For H&M 完全被PS错位Lana Del Rey For H&M 完全被PS错位

  Lana Del Rey For H&M 完全被PS错位

  Lana Del Rey For H&M 初秋系列广告其中一张大片,是Lana Del Rey 倚在一辆豪华轿车前车头位置,从视觉上来看,却让人一头雾水,因为我们完全不能判断,Lana Del Rey和这辆轿车在水平位置上的关系,前?后?抑或是完全融化在了车里?除此之外,也有网友批评Lana Del Rey锁骨完全媲美一条法式面包。

Natalie Portman代言 DIOR 睫毛膏PS严重被禁播Natalie Portman代言 DIOR 睫毛膏PS严重被禁播

  Natalie Portman代言DIOR睫毛膏 PS严重被禁播

  奥斯卡影后娜塔丽-波特曼成为新任设施品牌DIOR的最新代言人,但是近日娜塔丽-波特曼代言的DIOR睫毛膏被禁止在英国境内传播,其原因就是在广告的平面海报中,PS过度严重,夸大了产品的功效,因而极易误导消费者。

  不过Dior的发言人表示此次海报的确是对原图片做过修改,但只是添加几根眼睫毛,让整体看起来整齐一点而已。

  深度剖析:修图的程度和控制十分重要

  著名的修图师Pascal Dangin曾说过:“所有人都希望看起来很玩美。我们也是在销售一种商品——销售形象。对于那些抱怨修图过多的人,我只能说你们很虚伪。这就是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所有的食物都被美化了。要跟上时代。”虽然时尚类广告总是号称着自己是在贩卖一个又一个的梦幻,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品牌们可以在广告中说谎?

  有的人可能辩解:现在几乎所有的广告都在用Photoshop修图,完全舍弃是不可能的。也不尽然,Mert&Marcus的前辈们在Photoshop被发明之前,一样可以用一些小伎俩使得照片看起来魅力非凡。像是摄影大师Richard Avedon会用手为胶片润色,使得照片中人物的姿态被巧妙拉长;Jean Paul Goude即使在新世纪,他也是习惯每次拍摄前先画草图,整个制作团队严格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制作道具,搭设背景。同样这么做的还有Tim Walker,他的作品一向是像是把童话世界带入了现实中,让观众能真实地感受到那一份自然。

  与其他商品的广告不同,时装化妆品类的广告更多的是关乎消费者自身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对自己个人形象的认知程度问题。广告通过修图传达出一种不符合现实的美,却忘记了对人们无形中造成的压力。为了博得人们的认同,为了达到广告中的形象高度,人们开始靠着近乎自虐的方式来向着这个不可能的目标奋斗。近年来频发的厌食症、少年儿童早熟等情况,与时尚类广告的宣传不无关联。

  因此,向消费者们标示广告中修图的程度和控制十分重要。上述几幅广告只是因为修图错误而被人们抓住,品牌也只是道歉后撤掉广告,并没有承受更多责罚。还有很多也是使用了大量Photoshop来营造效果的广告,虽然没被人发现,但的确是夸张地扩大了产品的功效。这些是更需要人们警惕的地方。以色列在今年三月就专门出台法规,对广告中的修图宣传加以限制,属于世界第一例,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还尚并未有相关措施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既然食品类商品外包装上印着“包装广告中呈现的只是效果图,实际商品不能达到宣传效果”之类的话语,为什么时装化妆品广告不能也来提醒消费者,广告中的美好画面是现实难以企及的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